雾霾造成球员呼吸困难 澳网正赛暂定如期举行

副标题:

来源:北京晚报  |  2020-01-16 15:00:18
北京晚报 | 2020-01-16 15:00:18
原标题:澳网正赛暂定如期举行
正在加载

北京晚报1月16日讯:昨天,费德勒、纳达尔、德约科维奇、小威廉姆斯、沃兹尼亚奇、大坂直美等网球明星,在墨尔本举行的慈善募捐会上共同捐款25万澳元(约合17.2万美元),用于救援澳大利亚森林大火。算上这笔捐款,全球网球界已经为救援澳大利亚森林大火总计捐赠了大约300余万澳元。

而举行慈善募捐的罗德·拉沃尔竞技场关闭了可移动的屋顶,以尽可能阻隔室外因持续燃烧的大火造成的雾霾。

2020年首个网球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目前已经开始进行资格赛。但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和维多利亚州持续燃烧的森林大火,却给参赛球员们的呼吸带来了严重问题。

尽管澳网官方暂停了赛前练习,但资格赛还是基本如期开打。于是这引发了球员们的抱怨,毕竟澳大利亚官方已经向墨尔本居民发出了“尽可能留在室内”的建议。乌克兰网球名将斯维托丽娜在社交媒体上说:“雾霾在严重破坏着球员们的呼吸系统。”

加拿大网球名将布沙尔在用时2小时53分钟赢下资格赛首轮后表示,自己感觉呼吸困难,还伴有恶心。她在比赛中多次因为感到肺部刺痛和呼吸道不适而喊医疗暂停。她呼吁澳网官方能够像对抗当地炎热的气温一样,出台专门的应对“政策”,以保护在不良空气条件下比赛的球员们。

她说:“身体健康是球员们最在意的事情。这种情况不是理想的比赛环境。” 目前已经有球员退出了比赛。世界排名第180位的斯洛文尼亚女将达利拉·雅库波维奇就在资格赛首轮6比5、5比6的情况下宣布退赛。她在比赛中严重咳嗽,呼吸困难,最终不得不放弃了比赛。“我觉得自己无法呼吸了。”她说。

尽管如此,澳网官方表示,由于墨尔本公园有三个带有移动屋顶的球场以及8个可在紧急情况下使用的室内球场,因此原定20日正式开赛的澳网不太可能推迟。

好在当地时间周三下午,墨尔本下了一场雨,在使人感到凉爽的同时,也增加了人们对于未来几天空气质量提升的预期,但对于赛期长达14天的澳网而言,这也许只是杯水车薪。

(记者 李远飞)

编辑:钱潇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雾霾造成球员呼吸困难 澳网正赛暂定如期举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