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资格赛受雾霾影响 德约:澳网不排除延迟可能

副标题:

来源:新华社  |  2020-01-15 07:55:44
新华社 | 2020-01-15 07:55:44
原标题:澳网资格赛受雾霾天气影响
正在加载

  新华社悉尼1月14日电(刘竞帆)受林火造成的雾霾天气影响,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资格赛被迫推迟开赛。

  首场澳网公开赛资格赛原定于澳大利亚时间早晨10时在墨尔本公园举行,但由于墨尔本雾霾严重,澳网组织方发表声明将比赛推迟至11时。

[图]污染情况严重!澳网资格赛受雾霾影响

[图]污染情况严重!澳网资格赛受雾霾影响

  此外,在下午的资格赛上,斯洛文尼亚选手亚库波维奇因呼吸困难和咳嗽被迫暂停比赛。澳网公开赛传统热身赛事库扬网球经典赛同样受到雾霾的严重影响,网球名将莎拉波娃与德国选手西格蒙德的比赛进行到第二局时被迫中止。赛事组织方在与双方选手沟通后,宣布比赛提前结束。

  维多利亚州环境保护局的数据显示,墨尔本14日的空气质量为“重度污染”。澳网组织方当日表示,他们将与澳大利亚气象局和维多利亚州环境保护局保持联系,持续监测赛场空气质量。他们会参照高温或下雨时中止比赛的程序对待雾霾天气,将选手、观众和工作人员的健康放在第一位。

  澳网公开赛将在本月20日正式开始。ATP球员理事会主席焦科维奇在本月也表示出对空气质量的担忧。他表示,球员委员会将在比赛开始前讨论各种预备方案,不排除延迟开赛的可能。

  为支持澳大利亚林火的救援工作,网球赛事组织方和球员纷纷伸出援手。日前落幕的ATP杯组织方宣布,将向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澳大利亚分会捐出72.5万澳元(约344万元人民币)。截至周一,国际网球联合会、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法国网球公开赛和美国网球公开赛等组织为澳大利亚共捐款近58万澳元(约276万元人民币)。焦科维奇、纳达尔、费德勒等网球选手也将在15日参加澳网公开赛的募捐活动。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澳网资格赛受雾霾影响 德约:澳网不排除延迟可能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