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2022北京冬奥!易骁飏冬青奥会收获大赛经验

副标题:

来源:新京报  |  2020-01-14 10:22:20
新京报 | 2020-01-14 10:22:20
原标题:目标2022北京冬奥!易骁飏通过冬青奥会收获大赛经验
正在加载

新京报1月14日讯:第3届冬青奥会今晨继续在瑞士进行,北京小伙易骁飏在高山滑雪大回转中拿到第43名,他也是唯一一名代表中国参赛的男子高山滑雪选手。尽管成绩不太理想,但16岁的易骁飏在本届冬青奥会收获了足够多的经验。

易骁飏2003年底生于北京,3岁开始跟着母亲在北京各个雪场滑雪,展现出了极高的天赋。5岁时,易骁飏滑遍了南山滑雪场的各条雪道,被大家称为“南山小狸猫”。2018年,易骁飏前往瑞士圣莫里茨留学,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那里有优良的滑雪条件。

本届冬青奥会,易骁飏也是唯一一名代表中国参赛的高山滑雪男选手。最初,易骁飏报名了4个小项。但在考察过赛道后,易骁飏放弃了男子超级大回转和男子全能两个小项的比赛。 “(雪道)很硬,跟一般训练的都不一样,不是很陡,也不是很平,一直需要做调整。”易骁飏称这里的雪道比他预想的要难,赛道落差达到了340米,堪称世界杯级的雪道。

跟普通雪道不同,高山滑雪的雪道是冰状雪,控制起来并不容易。教练莫里索德也表示这条赛道对易骁飏来说难度有点大,之前他们很少在这样的雪道上训练,“下赛季我们需要在这样的赛道上多投入时间,增强训练量。” 首轮比赛,易骁飏以1分13秒80完成比赛,“有点害怕了,一直留着滑。如果减速,把板子横过来一点点,就一直把你往前推。”两轮比赛下来,易骁飏以2分27秒44的总成绩排名77名参赛选手中的第43位。

两年后,易骁飏将年满18岁,北京冬奥会也是他最大的梦想,“假如我能站在那个舞台上,我会尽全力去滑,不管是摔了,还是没滑好,都不会有遗憾。”

(记者 孙海光)

编辑:钱潇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目标2022北京冬奥!易骁飏冬青奥会收获大赛经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