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武术正式进入青奥会 武术界新春联谊会举行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0-01-14 17:28:58
央视网 | 2020-01-14 17:28:5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2020年1月8日,国际奥委会将武术列为第四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正式比赛项目,这是武术首次成为奥林匹克系列运动会正式比赛项目。

  借此良机由北京中体亚投体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尚德文化产业有限公司等共同发起的2020中国武术界新春联谊会暨首届中国武术春晚新闻发布会1月11日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运动员俱乐部隆重举行。

  中国武术协会有关领导、各大武术机构、武校代表、武术爱好者、企业家等100余人参加。武术在我国有悠久的历史,它的产生,缘起于我国远古祖先的生产劳动。作为独立的社会文化现象,它是同中华民族文明的产生同步的。到了近代,武术适应时代的变化,逐步成为中国近代体育的有机组成部分。新中国成立尤其是党的十八大后,中华武术得到了蓬勃发展。去年8月,国家体育总局等十四部委联合印发《武术产业发展规划(2019-2025年)》,立足发展武术产业,服务国家战略大局,这是推进我国武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

  本次联谊会就是旨在搭建一个服务平台,梳理整合中国武术文化资源,推广全民健康意识,发挥武术治国安邦、健身立命的功能,学习武术丰富的哲学内涵,发扬有为而治的尚武精神,并进一步讨论推进成立中国武术文化产业联盟章程,成立首届中国武术春晚大会组委会等。这都为武术文化在国内外的传播和发扬光大提供了宝贵的机遇和坚实的支撑。

编辑:张悦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中国武术正式进入青奥会 武术界新春联谊会举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