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男篮面临“三连客” 哈德森期待延续高光表现

副标题:

来源:齐鲁晚报  |  2020-01-14 09:42:02
齐鲁晚报 | 2020-01-14 09:42:02
原标题:三连客首场至关重要
正在加载

  12日晚,CBA全明星赛在广州落幕,代表山东西王男篮出战的三名球员表现让人满意,尤其是小将陈培东,首次参加全明星赛就勇夺技巧赛冠军。在度过了一个轻松愉快的全明星周末之后,CBA常规赛硝烟再起,各个俱乐部又响起了集结的号角。当前联盟最大黑马山东西王男篮,接下来要连续征战三个客场。14日,山东男篮将率先挑战广州。打赢三连客的首战是山东队的目标,胜利对接下来的比赛也至关重要。

  陶汉林需保持昂扬斗志

  CBA第26轮过后,全明星周末如约而至,各支球队在紧密的赛程中获得难得的放松机会。被选入参赛的球员,在具有娱乐和表演性质的全明星赛上,卸下联赛的压力,与全国的“同行”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周末。

  山东西王男篮老将张庆鹏、小将陈培东和“小鲨鱼”陶汉林参加了全明星赛。张庆鹏在三分赛上失意而归,陈培东首次参加全明星技巧赛勇夺冠军让人眼前一亮,陶汉林被选入全明星正赛北区战队替补队员。虽是替补,但出场时间并不短,整场比赛28分钟的出场时间里,19投15中,拿下34分8篮板1助攻1抢断,贡献了MVP级别的表现,丝毫不逊色于赛场上的诸多国手。

  但由于北区战队的最终失利,陶汉林没有拿到MVP,但他在比赛中展现出的斗志,获得山东球迷赞扬。本赛季前26轮,陶汉林在场均29.9分钟的时间里,可以得到13.7分、6.6个篮板和1.2个盖帽,投篮命中率高达59.7%,而且得分手段更加多样化,在当前巩晓彬的战术里不可或缺。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面对艰难的三个客场,陶汉林必须还得拿出取胜的斗志,帮助球队完成艰难赛程。

  老哈充满电要继续高光

  全明星赛哈德森没能入选,对于他来说不得不说是一件好事,这让他获得了几天宝贵的休息时间,作为球队的得分大腿连续征战联赛,休息是联赛期间老哈获得的最好的礼物。上一轮,山东西王男篮在主场惜败广东,并终结了5连胜,哈德森在社交媒体上写道:“累了,需要这次的休息。”

  哈德森在过去的26轮比赛中,出场25次,场均37.7分钟的出场时间,能获得29.5分7.9个篮板和8.2次助攻以及2次抢断的成绩。这对于一名35岁的老将来说,算是超额完成任务了。

  哈德森在过去的比赛中,多数时候都是发挥着高光,但也有偶尔掉链子的时候。山东队即将面临的三个客场对手分别是广州、天津和广东,这不光让赛程很艰难,路程上的南北来回奔波,对于老哈的体能也是一个挑战。但幸好在全明星赛期间获得充分休息,身体充满电的哈德森能否延续高光时刻,让人值得期待。 

  实际差距仍未拉开

  当前,山东西王男篮以17胜9负的成绩排在积分榜第三位,但辽宁、北京、北控以同样的战绩紧随其后。排名第11的山西也仅落后山东队2个胜场。这就意味着实际上山东队与后面几支球队的差距并没有拉开。

  本次的对手广州队,目前以5胜21负的战绩排在第18位,已经遭遇了14连败。本次比赛是双方的第二次交手,首回合山东主场以1分险胜。对于广州男篮来说,止住连败是他们的目标,此番面对山东,必将背水一战全力阻击山东男篮。

  根据以往惯例,全明星赛过后,各支球队将全力冲刺季后赛“门票”。对山东男篮来说,在一系列的苦战之后,终于爬到第三的位置,队员们心气正高。但稍不留神就有可能被后面虎视眈眈的对手挤下去,接下来的这三个客场的成绩对于山东男篮来说至关重要。因此,打好三连客的首战,是当下山东队最为重要的事情。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山东男篮面临“三连客” 哈德森期待延续高光表现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