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青奥会花滑比赛:中国小将在历练中成长

副标题:

来源:新华网  |  2020-01-13 16:41:01
新华网 | 2020-01-13 16:41:01
原标题:冬青奥会花滑比赛:中国小将在历练中成长
正在加载

      新华社洛桑1月12日电(记者丁文娴、林德韧)洛桑冬青奥会花样滑冰赛场12日决出两项冠军,俄罗斯选手表现强势,包揽双人滑金银牌和男单第二、三名,中国队小将王瑀晨/黄一航、陈昱东分列双人滑第五和男单第六。

  男单比赛中,俄罗斯选手安德烈和萨姆索诺夫短节目过后占据前两名,自由滑中他们也发挥稳定。但日本选手键山佑马凭借更加出色的表现,以166.41分的自由滑成绩实现反超,以总分239.17分夺冠,领先第二名安德烈1.23分。

  陈昱东在自由滑中完成得也很出色,将名次从第十提升到第六,最终总分为184.60分。他评价自己当日表现“完美”。“之前短节目发挥不好,失误两次,多亏教练找我谈心,鼓励我不要气馁”。

  头一次参加如此高级别的比赛,陈昱东说自己积累了很多经验,比如要沉下心——冬青奥会的竞争氛围并不是很强,在座无虚席的冰场内,无论哪队运动员现身,场上都掌声欢呼声雷动,而这架势把陈昱东吓了一跳。“观众很多,第一天来训练的时候就很慌,比赛的时候更慌,抬头一看全是人”。

  被问及本届赛会对自己意味着什么,陈昱东语气坚决:“就和奥运会一样。”

  双人滑比赛中,俄罗斯组合潘菲洛娃/雷洛夫、迪亚娜/米罗诺夫分别以总分199.21分、175.42分将冠亚军收入囊中,格鲁吉亚选手阿林娜/别鲁拉瓦名列第三。而黄一航/王瑀晨在短节目和自由滑中都有失误,最终以141.61分排名第五。

  “这次比赛是一次很重要的学习机会,我在速度、心态方面都有进步。我对自己的表现不是很满意,但不会找借口,会抓住下一个比赛机会来证明自己。”17岁的男孩黄一航信心十足。

  比他小3岁的同伴看上去要轻松一些。王瑀晨开心地讲自己有参加青奥村里的活动,得到了一些小礼物。

  中国队教练李炜表示,此次参赛虽然教练们自己心里会做估量,但对运动员们并没有设目标。“这是很好的锻炼,很大的提升,希望孩子们吸收经验。”他说。

编辑:宋程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冬青奥会花滑比赛:中国小将在历练中成长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