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女排参赛12队全部出炉 中国女排陷死亡之组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0-01-13 09:44:53
央视网 | 2020-01-13 09:44:5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排各大洲落选赛全部结束,韩国、土耳其、多米尼加、阿根廷和肯尼亚分别从各大洲突围,总共12支参赛队伍分为两个小组,卫冕冠军中国队与美国、俄罗斯、意大利、土耳其和阿根廷同在B组,强敌环绕可谓进入死亡之组。

  上周,女排奥运落选赛在五大洲全面展开,亚洲区金软景领衔的韩国队,与泰国队争夺奥运门票。比赛中韩国队直落三局击败泰国队,连续三届进军奥运,泰国队则是第五次冲击奥运未果。欧洲区德国队与土耳其队杀进最终的决赛,结果土耳其3-0击败德国队,获得东京奥运参赛资格,继2012年后第二次进军奥运。南美洲资格赛,阿根廷三战全胜打进奥运。非洲区,肯尼亚四战全胜晋级东京。中北美洲资格赛,多米尼加一枝独秀,三连胜拿到奥运门票。

  这样,东京奥运会女排比赛12支参赛队全部产生,根据国际排联的世界排名,进行蛇形排列分成两个小组。东道主日本队占据1号签位,其余11支参赛队伍,将按照世界排名依次为2-12号签位,根据蛇形排列进行分组。

  中国队作为2号种子进入B组,同组对手包括美国、俄罗斯、意大利、土耳其和阿根廷,除了阿根廷实力稍弱外,其余五支队伍都具备相当的实力,可谓名副其实的死亡之组,小组赛争夺必将异常惨烈,作为奥运卫冕冠军的中国队,不能有丝毫的大意。而东道主所在的A组除了日本队外,还有塞尔维亚、巴西、多米尼加、韩国和肯尼亚,整体实力相比中国队所在的B组还是稍弱。

  根据规则,奥运会女排小组赛每组6队先进行单循环赛。两个小组前四名进行淘汰赛,由A1对阵B4、B1迎战A4,小组第2、3名的对手将抽签决定,同组对手不会相遇。里约奥运时,中国队小组第四出线,虽然最终逆袭夺冠,但是一路晋级颇为艰辛。东京奥运中国队若想实现卫冕,还是需要打好小组赛,力争拿到淘汰赛更好的签位。

  女排奥运分组:

  A组:日本、塞尔维亚、巴西、多米尼加、韩国、肯尼亚

  B组:中国、美国、俄罗斯、意大利、土耳其、阿根廷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奥运女排参赛12队全部出炉 中国女排陷死亡之组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