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组委透露 奥运会专用道颜色为“樱花粉红”

副标题:

来源:新华社  |  2020-01-11 09:14:08
新华社 | 2020-01-11 09:14:08
原标题:东京奥运专用道颜色选择“樱花粉红”
正在加载

        新华社消息:(记者:王子江)东京奥组委10日透露,今年夏天的东京奥运会专用行车道和相关交通标志将采用“樱花粉红”的颜色。

        奥运会期间设置车辆专用通道是奥运会的惯例,也是奥运会留给举办城市的一份遗产,现在北京有些道路上,仍然可以隐约看到当年喷涂的白底加彩色五环的奥运专用道标志。

        据共同社报道,东京将从下个月开始喷刷奥运专用道标志。与四年前的里约一样,为了兼顾残奥会,东京奥运会专用道不再喷涂五环标志,只是用樱花粉红的颜色涂上英文TOKYO2020(东京2020)字样,同时配以相同颜色的汽车图案。

        报道说,东京的奥运会专用道路网总长度为1360公里,将设立大约2200个路牌,在道路中间喷涂1200个标志。

        除了设立奥运专用通道外,东京市政府还将在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对私家车更改高速收费标准,私家车在比赛期间出行要多交费,越早出行缴费越低。

        东京奥运会将于7月24日至8月9日举行,残奥会举办时间为8月25日至9月6日。

编辑:王宇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东京奥组委透露 奥运会专用道颜色为“樱花粉红”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