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第一课” 中国女篮将士信心满满积极备战

副标题:

来源:新华社  |  2020-01-09 09:45:29
新华社 | 2020-01-09 09:45:29
原标题:新年“第一课” 女篮将士信心满满积极备战
正在加载

  新华社北京1月8日电(李博闻 赵雪彤)由中国篮球协会主办的2020中国女篮新春媒体公开课8日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举行,中国篮球协会党委书记、副主席兼秘书长白喜林出席,女篮姑娘状态很好,信心满满。

[图]全力冲奥!中国女篮将士信心满满积极备战

[图]全力冲奥!中国女篮将士信心满满积极备战

  当日的公开课训练内容以体能恢复和战术演练为主。目前中国女篮姑娘在积极备战2月6日至9日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篮资格赛。届时,中国女篮将在佛山主场出战。根据赛程安排,中国队将与同组的西班牙队、英国队、韩国队交手,4支球队中的前3名可以晋级东京奥运会。

  中国女篮主帅许利民表示:“无论是哪场球,我们都要把中国女篮的水平,特别是训练水平打出来。目前中国女篮,技战术还是次要的,最重要的是心理。一个月之中,我们只能在一些局部的细节上进行微调。真正能够左右水平发挥和胜负的还是每个人和团队的心态。每个人的信心必须要树立。”

  邵婷、李梦、孙梦然几位球队主力也对新华社记者表示了对于资格赛的信心。邵婷表示,目前大家都调整到一个比较好的状态,进入新的备战周期。“(二月份的比赛)很有信心。我觉得这是我们中国女篮每一代人,不管是前辈还是我们这些小辈(晚辈),都憧憬去得到一张奥运会的入场券。”邵婷告诉记者。

  李梦也坦言自己的新年愿望之一就是努力准备好这一个月的冲刺阶段,在第三阶段全队取得更好的成绩。“参加奥运会是我们每个人的愿望和梦想,四年一次所以我们非常珍惜,我们想创造一次属于我们这个时代(这支队伍)的一个成绩。”李梦说。

  国际篮联全新竞赛体系下,除东道主日本队以及2018年女篮世界杯冠军美国队之外的球队,需通过洲际杯赛、资格赛分区预赛以及资格赛三个阶段竞争奥运名额。孙梦然认为,三个窗口期对每支队伍来说都是一次挑战、一次机遇。“三个窗口期面对不同的对手,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全新的体验。”孙梦然说,“能够通过第二个窗口期可以说是有惊无险,(希望我们)能在第三个窗口期大放光彩。”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新年“第一课” 中国女篮将士信心满满积极备战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