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电视台曝国际举联遭遇兴奋剂和财务风波

副标题:

来源:新华网  |  2020-01-08 09:58:46
新华网 | 2020-01-08 09:58:46
原标题:德国电视台曝国际举联再遇兴奋剂风波?
正在加载

新华社日内瓦电:德国ARD电视台日前在节目里曝光国际举联卷入兴奋剂和财务风波,国际奥委会6日对此称,将要求其提供完整视频素材以供调查。

由ARD电视台播出的节目显示,国际举联的大量奥运会收益都囤积在瑞士银行账户上,但从未被审计过。ARD电视台还声称,部分举重选手的兴奋剂检测样本收集并不规范,其中不少都是由匈牙利反兴奋剂机构负责采集的。不过匈牙利反兴奋剂机构6日否认了这一说法。   

在节目里,泰国58公斤级举重女选手拉蒂甘·古诺伊供认,她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前曾使用兴奋剂合成代谢类固醇。由于当年铜牌得主、乌克兰选手卡利娜涉嫌使用兴奋剂被剥夺奖牌,因此排在第四名的她获颁奖牌。   

古诺伊在伦敦奥运会上的教练是因特拉。因特拉是国际举联现任主席、匈牙利人阿让的第一副主席,也是泰国奥委会副主席。   

国际举重联合会主席阿让即将年满81岁,曾担任国际举联秘书长25年之久,他在2000年获选主席。阿让在同年担任国际奥委会委员,并于2010年成为国际奥委会荣誉委员。   

此前在2010年,由阿让领导的国际举联曾有过一次财务风波。鉴于视频对于该起案件“可能含有新线索”,国际奥委会称其道德委员会“将要求ARD电视台提供全部视频素材和文件,以便妥善处理此次事件”。   

对此,国际奥委会将成立一个奥运纪律专家组,“立即跟进拉蒂甘·古诺伊的案件调查”。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称,已经获悉相关指控,并将继续展开调查。

处于漩涡中心的国际举重联合会6日也发表声明,要求ARD电视台提供证据的同时,表示将向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咨询泰国的涉兴奋剂事件“如果扩展调查面是否妥当”。   

此外,国际举重联合会否认所有财务问题指控,表示奥运收益并没有流失,其执委会对于国际举重联合会的财产掌控得非常清楚。

编辑:钱潇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德国电视台曝国际举联遭遇兴奋剂和财务风波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