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超女排总决赛首回合即将打响 天津女排拼字当头

副标题:

来源:天津日报  |  2020-01-07 09:22:15
天津日报 | 2020-01-07 09:22:15
原标题:坚定必胜信念 “天女”拼字当头(图)
正在加载

  本报讯(记者 梁斌 摄影 崔跃勇)今日19:30,本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总决赛首回合的较量,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将在主场对阵上海女排。对于这场津沪之战,天津女排代理主教练王宝泉表示球队要立足于自身,坚定必胜的信念,拼字当头,“队员要保持好的心态,场上要打出自信和霸气,去冲击对手,队员不能保守,要放开手脚去拼,要发扬天津女排精神,遇到困难不放弃,拼到最后一分。”

  昨天下午,天津女排在天津人民体育馆进行了赛前的场地适应性训练。训练中,天津队的队员们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不俗的竞技状态。整堂训练课,针对上海队的攻防特点,天津队进行了颇有针对性的训练。王宝泉也是从细节入手狠抓球队的备战工作,“经过9天的备战,队员无论是心理方面还是技术方面都做好了准备,要在比赛中把备战期的训练水平充分发挥出来。上海队是一支很有实力的球队,整体技术环节很全面,打法也很细腻,而且自身失误很少。所以与上海队的比赛,队员首先要有耐心,无论落后还是领先都要耐心去打,遇到困难时不能急躁,要把我们的网口实力展现出来。”虽然上海队因头号攻手德国接应利普曼参加东京奥运会欧洲区落选赛缺阵而受到影响,但之前半决赛顶替她出战的老将张磊则展现出不错的状态。针对张磊跑动型接应的打法,天津队也进行了细致的备战。王宝泉说:“张磊的进攻很有特点,在二、三号位的配合非常娴熟。针对这一点,我们准备得不错,但要想在这9天的备战期完全解决好也是不可能的,还需要通过比赛来不断完善,关键要看队员的临场发挥。”

  天津女排虽然在总决赛中占据主场优势,但首回合较量也背负了很大的压力。王宝泉认为在压力面前队员要调整好心态,多做困难准备,“我们要把自己摆在拼对手的位置上,做好打五局的准备,尤其是队员的自信心和心态非常重要,全队现在集中精力把首场比赛打好。”本次是王宝泉自2015—2016赛季后再度率领天津女排参加联赛总决赛,“与之前比没有什么不同,进入总决赛的双方都想夺得冠军。我首先要把自身的工作做好,进而带领教练组和队员,用团体的力量去冲击对手。”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排超女排总决赛首回合即将打响 天津女排拼字当头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