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文浩夺冠 中国钢架雪车打响“文”字号招牌

副标题:

来源:新京报  |  2020-01-07 15:57:39
新京报 | 2020-01-07 15:57:39
原标题:陈文浩首夺国际赛冠军,中国钢架雪车打响“文”字号招牌
正在加载

新京报1月7日讯:2019-2020赛季钢架雪车北美杯美国普莱西德湖站今天结束,中国选手陈文浩连拿两个冠军,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的首个国际赛事冠军。至此,闫文港、耿文强、陈文浩组成了中国男子钢架雪车“文”字号三人组,初步形成集团化。

美国普莱西德湖站男子比赛共设置了两场。首场比赛,陈文浩出发时间只有4秒82,这让他的滑行非常顺利,最终以53秒52夺冠,这也是他的首个国际赛冠军。第2场比赛,陈文浩继续稳定发挥,以53秒73夺冠。尽管从赛事级别上来看,北美杯冠军含金量要比世界杯、洲际杯低了一些,但对刚转项不久的陈文浩是个不小的激励。

23岁的陈文浩上赛季崭露头角,本赛季前两站洲际杯他都有不错表现。上月中旬洲际杯德国国王湖站,陈文浩拿到第4名,追平了中国选手在洲际杯的最好成绩。

中国钢架雪车队2015年10月成立,队员多由田径、自行车等项目选手转项而来。2018年平昌冬奥会,耿文强获得第13名,他也是首个参加冬奥会钢架雪车比赛的中国运动员。

随着陈文浩拿到北美杯冠军,中国男队三大主力闫文港、耿文强、陈文浩都有国际赛冠军入账,组成了中国钢架雪车“文”字号三人组。去年10月在挪威利勒哈默尔进行的十四冬钢架雪车比赛中,闫文港、耿文强、陈文浩分列前3位。

(记者 孙海光)

编辑:殷实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正在阅读:陈文浩夺冠 中国钢架雪车打响“文”字号招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