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正式建立联赛优秀中国籍球员技术档案库

副标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0-01-06 17:41:12
中国新闻网 | 2020-01-06 17:41:12
原标题:中国足协正式建立联赛优秀中国籍球员技术档案库
正在加载

  中新社北京1月6日电 (记者 邢翀)记者6日从中国足球协会获悉,为长期动态观察、评估中国足球运动员在职业联赛中的表现,探索不同阶段的中国足球技术发展道路,中国足协决定建立联赛优秀中国籍球员技术档案库,首批有64名球员入选,另有8名球员被列入重点考察年轻球员名单。

  据中国足协方面介绍,共有423名中国籍球员(含2名中国香港籍和1名中国台湾籍球员)在2019赛季中超联赛中报名。中国足协邀请独立第三方数据公司艾米斯科(Amisco),以中超联赛的中国籍球员为样本核心,同时纳入部分在中甲联赛里表现出色的球员,按照从前锋到守门员,选取对于该位置技术最为重要的多维度数据进行分析和排序。

  近日,中国足协又组织朱广沪、李春满、成耀东、杨晨、吴金贵、邵佳一、郑明等在内的中国足协技术委员会成员、俱乐部技术官员、国家队训练总监组成专家组,在数据分析基础上进行多轮评估,最终形成了首批联赛优秀球员技术观察名单(64人)和重点考察年轻球员名单(8人)。

  这份名单基本涵盖了目前中国男子足球最具竞争力的优秀球员,包括吴曦、张琳芃、韦世豪等经常代表国足征战的主力,也包括艾克森、李可等归化国脚。这份名单的年龄跨度也相当之大,既有“00后”小将朱辰杰,也有40岁老将郑智。其中还包括一名征战中甲联赛的前锋谭龙。

  专家组认为,引入数据支撑有利于确保球员技术分析的严谨性和科学性,有利于从主观和客观两个维度定性、定量评估球员,这是国际上通行做法,以后应长期保持。

  同时,专家组在进行技术分析时也指出,数据充分显示出目前球员整体水平不高、综合能力不强的现状,要对球员进行针对性、系统性的提升训练。

  这是中国足协首次以国内职业联赛为研究样本。中国足协方面介绍说,从主观和客观两个方面,既依靠专家组意见,又通过数据维度的众多指标,描绘出中国籍球员的实际情况与技术特点,从而启动长效球员测评机制,动态追踪,为优秀球员的选拔和提高提供科学支撑。

  中国足协方面表示,未来还将建立包括海外球员在内的各年龄段优秀球员技术档案库,打通与俱乐部之间的数据壁垒,以长期跟踪中国球员发展轨迹,摸索适合中国足球技术发展的正确道路,最终建立中国足球DNA。

编辑:胡广东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中国足协正式建立联赛优秀中国籍球员技术档案库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