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多一冲金点?王勇峰:攀冰有望在2030年入奥

副标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0-01-06 14:53:23
中国新闻网 | 2020-01-06 14:53:23
原标题:又多一冲金点?王勇峰:攀冰有望在2030年“入奥”
正在加载

中新网北京1月6日电:5日,2019-2020赛季国际登联攀冰世界杯在吉林长春落幕,中国选手韩灿灿在比赛中创造了中国攀冰历史最好成绩。期间,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王勇峰透露,攀冰项目有望在2030年成为冬奥正式比赛项目。据了解,中国队届时的目标将是冲击金牌。   

本次世界杯分设男女速度赛和难度赛四个项目,共吸引了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近80名运动员参赛。最终,俄罗斯选手包揽了男女子速度赛的所有奖牌;男子难度赛冠军由法国选手夺得、韩国选手获得女子难度冠军。中国队的韩灿灿在女子速度赛中排名第六,创造中国攀冰历史最好成绩。 攀冰运动源自于登山运动,它是攀登雪山的必修科目,更是登山运动的基本技能之一。经过十多年的发展,攀冰运动正受到越来越多户外爱好者的喜爱。   

目前,攀冰算是相对比较小众的冬季项目,但未来可能会有更加重要的地位。国际登山联合会副主席佐利扎尔嘎勒-班奇拉格在世界杯开幕式上致辞时说:“我们坚信,攀冰将很快成为冬季奥运会项目之一。” 而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王勇峰则给出了更为详细的时间表,他透露,2026年攀冰应该会成为冬奥表演项目,2030年应该会成为正式比赛项目。   

王勇峰还介绍:“其实喜欢攀冰运动的人还是很多的,苦于国内因场地等方面(导致)推广受限制。随着三亿人上冰雪开展起来,随着攀冰世界杯(举办)、攀冰(进入)冬奥会,更多人会参与这项运动,会喜欢这项运动。”   

中国攀冰队教练李光绪介绍,他们届时的目标将会是冲击冠军,尤其在速攀项目。“速攀如果以后就是这种赛道,我们就针对性地训练,还是有实力冲击冠军的。”

(记者 王昊)

编辑:钱潇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又多一冲金点?王勇峰:攀冰有望在2030年入奥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