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主帅范布隆克霍斯特:先了解中国文化和球员

副标题:

来源:广州日报  |  2020-01-05 08:02:28
广州日报 | 2020-01-05 08:02:28
原标题:范帅:先了解中国文化和球员
正在加载

  前天,广州富力宣布此前4个多赛季的一线队主帅斯托伊科维奇不再担任主帅一职。昨天,富力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荷兰国家队前队长、费耶诺德前任主帅范布隆克霍斯特成为一线队新任主帅。今天,范布隆克霍斯特将在大学城基地正式与球员接触,开始带队展开冬训。

  来到富力开启新篇章

  今年45岁的范布隆克霍斯特是广州富力队史上第7位主帅。无论球员时期,还是教练生涯,范布隆克霍斯特都是“赢家”。

  球员时期,他先后效力费耶诺德、格拉斯哥流浪者、阿森纳、巴萨等球队,赢得过英超冠军、西甲冠军和欧冠冠军。在国家队层面,他自2008年开始戴上荷兰队队长袖标,带队在2010年世界杯中打进决赛,最终遗憾在加时赛惜败给西班牙队。

  那一届世界杯后,范布隆克霍斯特退役并在母队费耶诺德开始教练生涯。在担任4年助教并辅佐两任主帅后,他在2015年成为费耶诺德新任主帅,直到今年离任,带队夺得5座冠军奖杯。在这四个赛季中,他先是带领费耶诺德时隔8年再夺荷兰杯;执教第2年,他又带队击败阿贾克斯和埃因霍温,时隔18年再夺荷甲冠军。2017年和2018年,他还帮助费耶诺德连续两年夺得荷兰超级杯冠军。

  离开费耶诺德之后,范布隆克霍斯特到城市集团任职。在接受广州日报采访时,范布隆克霍斯特称在城市集团的5个月是很好的经历,而他来到广州富力,就是要开启新篇章。“现在,我专注在这里,然后将努力工作。”

  范帅成新赛季最重要“引援”

  关于执教富力,范布隆克霍斯特称,在富力俱乐部董事长黄盛华向他描述富力俱乐部的发展蓝图后,他认为富力符合他的足球理念和哲学。

  在中超限薪的大背景下,广州富力的2020赛季也会谨慎地投入。黄盛华说,富力在新赛季最重要的引援就是范布隆克霍斯特。他将这位费耶诺德前主帅带到广州富力,原因主要有三:一是他认为范布隆克霍斯特性格坚毅,这是富力目前急需培养的气质。二是范帅乐于调教年轻人和“半成品”,这符合富力“不买国脚、培养国脚”的理念;三是“他在费耶诺德担任主帅的4年期间,费耶诺德董事会只给了他屈指可数的转会资金。但他带队在埃因霍温和阿贾克斯两强环伺的情况下,拿到荷甲和荷兰杯冠军,这说明了他的实力。”黄盛华如此表述。

  2020赛季,富力管理层没有给范布隆克霍斯特设定具体的成绩目标。不过,从管理层的表述看,联赛前8更像是硬指标。而要达成这一目标,范帅治下的广州富力不能像2019赛季那样,攻守严重失衡。

  范帅来到广州后,荷兰足球全攻全守的理念再次进入球迷、媒体和俱乐部的视野。在班底无大变化的情况下,范布隆克霍斯特恐怕需要在保证球队原有进攻质量的基础上,改善防守,让攻防变得平衡。这是球迷和富力管理层需要他实现的东西,失球数越少越好,这甚至比提升名次更迫切。

  传承球风提高“收益率”

  决定执教富力之前,范布隆克霍斯特打电话与范德萨聊了很久。范德萨在阿贾克斯担任CEO,阿贾克斯与富力有深度合作,范布隆克霍斯特需要听听范德萨的意见。范德萨非常支持他执教富力。

  决定执教富力之前,范布隆克霍斯特看了这支球队两个赛季的比赛录像。黄盛华表示,范布隆克霍斯特看完录像之后,有他自己的思路,而管理层就是给他提供保障,让他施展自己的理念,“最好的(结果)和最坏的(结果),我们会一起承受。”

  此次来到广州,范布隆克霍斯特只带来了两名助手。第一助教范加斯特,球员时期曾效力于迪加史卓普、科莫、特拉纳、费耶诺德和威廉二世;体能教练阿尔诺·菲利普,他此前在费耶诺德担任体能教练。

  新赛季除了从鲁能加盟的李松益,目前范帅手中可用的球员,不会有太大变化。扎哈维在昨日回到广州,他和富力还有一年合同。此前,有传闻称他与富力续约不顺,“很多事情已经发生,只是还没有对外公布。我们会选择在适当的时候对外公布一些事情。我们正好也只有5名外援,现阶段没有其他打算。”富力高层昨日表示。

  富力管理层希望,范布隆克霍斯特以目前的班底为基础,在传承斯托伊科维奇留下的足球风格的同时,更注重攻守平衡,让“收益率”更高。这是很大的挑战,但范帅对他此次广州之旅依然充满信心。

  范帅对中超联赛更换教练的频率也有心理准备。他对管理层表示,如果不能应对这里的挑战,他也不配在未来的某个时间,到英国某座城市执教;如果连在广州执教的压力都承受不了,将来也无法去更大的联赛执教,比如英超。

  范布隆克霍斯特告诉广州日报记者,目前他首先要了解中国文化,再者要了解他的球员,然后融入他们。这是富力的后斯托伊科维奇时期,新赛季联赛又将比往年提早开始,范布隆克霍斯特得抓紧时间。

编辑:胡广东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富力主帅范布隆克霍斯特:先了解中国文化和球员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