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发布体育产业报告:广深占总量的五成

副标题:

来源:羊城晚报  |  2020-01-04 15:07:00
羊城晚报 | 2020-01-04 15:07:00
原标题:广东发布体育产业报告
正在加载

羊城晚报1月4日讯:昨日,第四届广东省体育产业发展论坛在南沙区揭幕。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林瑛代表省体育局发布《2019年广东省体育产业报告》。作为体育大省,广东体育产业2018年的总规模、同比增速、增加值等数据均超过预期,位居全国前列。   

据报告显示,2018年广东人均收入达到1.337万美元,意味着人们“有钱”、“有闲”,体育消费将迎来消费暴增阶段。   

广东人口年龄已进入到“老年型”发展阶段,以“治未病”为主的健身健康投资的观念日益深入人心,广大群众对体育的需求愈加迫切,对健康的要求更加深刻,包括物质、精神、行为等多个层面。综合目前广东经济社会的发展现状,广东体育产业将迎来高速增长期、消费暴增阶段,迎来重大发展机遇。   

未来,广东将统筹规划体育产业布局,重点建设“一圈双核五带多点”的体育产业布局。在珠三角培育一批体育产业特色县(市),进一步壮大县(区)体育产业综合实力。大力开拓体育健身休闲服务,打造一批体育服务综合体,稳步推进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建设,打造一批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   

优化体育产业结构。着力提升体育服务业比重,大力培育健身休闲、竞赛表演、场馆服务、中介经纪、体育培训等服务业态。   

据林瑛介绍,广东体育产业总量集中在广州、深圳,广深占了总量的五成,其他19个地级市占另外五成。省体育局今年将做一个更加精细,更加科学、创新的全省体育产业空间布局规划,促进全省体育产业协调、均衡发展。   

在体育产业报告发布结束后,广东省体育局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分行签订了《关于支持广东省体育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携手促进体育产业发展。

(记者 郝浩宇)

编辑:钱潇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广东发布体育产业报告:广深占总量的五成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