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帅阿韦拉多执教西班牙人队首秀 武磊再战梅西

副标题:

来源:北京晚报  |  2020-01-04 19:14:23
北京晚报 | 2020-01-04 19:14:23
原标题:武磊再战梅西
正在加载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本赛季西甲联赛首回合“加泰罗尼亚德比”即将在西班牙人队的主场埃尔普拉特球场进行。这场比赛,既是上任仅一周的新帅阿韦拉多执教西班牙人队的首秀,也将是武磊第二次在西甲赛场上面对梅西领衔的巴塞罗那队。

      新帅首秀遭遇强敌

      西甲刚刚经历了两周的间歇期,期间西班牙人队经历了换帅——2019年12月27日,阿韦拉多接替马钦,正式成为球队新任主教练。

      尽管目前排名积分榜榜首的巴萨并不是一个“理想的”首秀对手,但50岁的阿韦拉多昨天在赛前发布会上充满信心,“他们排第一,我们是倒数第一,但对我来说无所谓,他们只是我执教球队的首个对手而已。只要发挥出色,我们就有机会取胜。”

      目前在西甲积分榜上,西班牙人队仅以2胜、4平、12负,积10分的战绩排名倒数第一位,距离保级区有5分差距,近期,他们在联赛中更是已经连续8轮不胜。在这样的情况下,新帅阿韦拉多的任务十分艰巨。他透露,上任一周以来,自己的工作重点不仅包括战术层面,还包括对球员的心理调节,“本周我们的训练情况良好,我既当着全体球员的面讲了很多,也单独与球员进行了沟通,希望能重振士气。目前球队状况不错,大家都希望能团结一致、共渡难关。”

      除了排名上的巨大差距,“德比”也让阿韦拉多的首秀压力倍增。他承认,所有西班牙人队的球迷都期待球队重新振作起来,“我们必须让球迷也振奋起来,他们会在场上看到一支每球必争、值得他们热爱的球队。”

      不过,数据显示,西班牙人队上一次在联赛中主场击败同城对手,还是在遥远的2007年1月13日。值得一提的是,那场比赛西班牙人队的主教练,正是如今巴萨的主帅巴尔韦德。在展望这场比赛时,面对旧主的巴尔韦德出言谨慎,他说:“他们处境困难,但这是‘德比’,积分榜上的分差没什么意义。我们要继续保住榜首,这对我们来说很重要。”

      “武球王”再战“梅球王”

      在上赛季第29轮西班牙人队客场0比2不敌巴萨的比赛中,武磊曾在下半场替补登场。那场比赛,也是武磊首次与梅西交手,不过,他只能眼看着“梅球王”用两个进球带走胜利。如今,“武球王”有望在与“梅球王”的第二次对决中首发出场。西班牙《马卡报》预测,西班牙人队本场将排出阿韦拉多惯用的442阵型,武磊将出任首发前锋,与他对位的预计是巴萨后防大将皮克。在西班牙人俱乐部昨天官方发布的赛前训练照片中,武磊神情轻松地与队友开着玩笑。

      在西班牙人队2019年的倒数第二场比赛中,武磊梅开二度,帮助球队在国王杯赛场淘汰了低级别球队莱里达体育队。不过在联赛中,武磊本赛季仍然只有在对阵赫塔菲队时的一个进球入账。

      事实上,不仅武磊,整个西班牙人队本赛季最大的问题也是缺少进球。18轮联赛战罢,他们仅仅打入12球。在新帅阿韦拉多的率领下,西班牙人队和“武球王”是否能找到进球感觉呢?

      和武磊比起来,在去年第六次夺得“金球奖”的梅西自然更是球迷关注的焦点。巴尔韦德透露,梅西在假期也保持着训练,并且状态不错。统计数据也显示,西班牙人队是梅西“最喜爱”的对手之一,他职业生涯中33次代表巴萨对阵同城对手,共打入25球。而且只要梅西出场,巴萨还从未在联赛中客场输给过西班牙人队。

编辑:宋程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新帅阿韦拉多执教西班牙人队首秀 武磊再战梅西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