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女排实力不容小觑 天津女排备战决赛谨慎细致

副标题:

来源:今晚报  |  2020-01-03 09:36:46
今晚报 | 2020-01-03 09:36:46
原标题:备战决赛天女谨慎细致
正在加载

  本报讯(记者谢晨)2019-2020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决赛将于1月7日打响,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将与上海女排展开五场三胜制的激战。尽管对手面临前两回合比赛缺少进攻核心、德国接应二传手利普曼的窘境,但天津队却丝毫不敢轻视由单外援拉尔森领衔的上海队。

  在此前与广东队的半决赛中,上海队在第三回合比赛中就已经面临利普曼离队的困境,但全队却因此激发出了更大的能量,1月11日就将迎来自己35岁生日的老将张磊很好地填补了利普曼留下的位置空缺,全场斩获16分的她更是激励和带动了队友们的发挥。而美国籍球员拉尔森虽然是保障型的主攻手,但是她那场比赛也轰下了上海队最高的22分。缺少了强攻核心利普曼的上海队改打灵活的快速多变战术,这也令广东队十分不适应、越打越着急,失去了耐心的广东队也无法将网口优势发挥出来。

  天津队全队将士集中观看了上海队与广东队的半决赛第三回合比赛,对于缺少了利普曼的上海队也有了直观而充分的认识,天津队队长、二传手姚迪直言:“拉尔森是经验非常丰富的球员,她在比赛中的前、后排表现都很好,也带动了整个上海队的发挥,她是上海队中的重要一员。上海队的整体防守也不错,这也是她们能够连续多年晋级四强,甚至是决赛的重要原因。我们非常重视这个对手,这几天的训练已经开始仔细研究上海队并展开针对性攻防演练了。”天津队代理主帅王宝泉则表示,张磊这名老将依然保持着很好的状态,而且她的打法目前在国内比较少了,天津队还要抓紧适应。

  此外通过半决赛的三场比赛,天津队也从上海队的身上看到了一拼到底的韧劲儿,姚迪表示:“决赛五场比赛是连续进行的,中间调整的时间很短,所以每场比赛我们都要力争抓住机会去取胜。我们有实力,但是临场发挥还会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我们在心态方面也要做好充分的困难准备。”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上海女排实力不容小觑 天津女排备战决赛谨慎细致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