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女排面临赛程挑战 决赛赛程主场优势不明显

副标题:

来源:今晚报  |  2020-01-03 09:34:44
今晚报 | 2020-01-03 09:34:44
原标题:天女面临赛程挑战
正在加载

  本报讯(记者谢晨)在2019-2020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五场三胜制的决赛中,八强复赛成绩更好的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占据多一个主场的优势。然而按照中国排协公布的“主-客-客-主-主”的决赛场序安排,天津队在赛程方面的优势其实并不明显,尤其是首回合的主场比赛将承受不小的压力。

  按照五场三胜制(主客场回合制)比赛赛程制定的惯性思维,占据主场优势的队伍应该按照“主-主-客-客-主”的场序出战,然而排超联赛近两个赛季的决赛赛程安排都是依照“主-客-客-主-主”的场序进行,这使得系列赛中所谓“多一个主场”的优势并不明显。一方面,在主场面对开局之战,天津队难免背负压力;另一方面,上海队接下来在第二、三回合手握主场优势,一旦乘势取得连胜,势必对天津队的心理造成极大影响。在2018-2019赛季的决赛中,天津队当时面对北京队也在五场三胜制的比赛中手握主场优势,但首战在主场苦战五局落败后,天津队众将遭受了严重的心理冲击,随后两回合在北京客场作战也迟迟未能扭转颓势,最终连败三场屈居亚军。

  此外由于本赛季的特殊赛制,天津队与上海队直到决赛首回合才实现本赛季的首次碰面,对于对手的一份陌生感无疑也会增加天津队众将的紧张情绪。因此本月7日的决赛首战除了要在技战术层面充分研究上海队外,天津队众将的心理建设也必须做得足够好。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天津女排面临赛程挑战 决赛赛程主场优势不明显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