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鸟巢助力冬奥 体验冰雪魅力感受冬奥激情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0-01-02 18:30:13
央视网 | 2020-01-02 18:30:1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 1月2日,全新升级的“第11届鸟巢欢乐冰雪季”全面开放,来自北京冰雪特色校的3000余名学生进行了冰雪体验。拉雪圈、冰滑梯、单板公园、高台滑雪、越野滑雪……主附场20余项特色冰雪游玩项目,同学们在欢乐中体验冰雪魅力,感受冬奥激情。据了解,本届“鸟巢欢乐冰雪季”的免票入场群体更由往届的15岁以下扩大至17岁以下,让更多的青少年走进奥运场馆,参与冬季运动和冬奥项目。

  除了丰富的冰雪体验外,以“冬奥”为主题的冰雪文化系列赛事“2019‘鸟巢杯’全国青少年冰雪文化艺术创作赛”以及“第四届鸟巢京津冀冰雪创新创业大赛”同期开展。同时本届冰雪季还将面向青少年设置“冰雪大讲堂”,举办校园冰雪节、冰雪技能课程、竞技比赛、滑雪冬令营等精彩活动。

  体验升级,寓学于乐与冬奥零距离

  为让广大市民零距离感受、体验冬奥氛围,第11届鸟巢欢乐冰雪季在6万余平米的场地内特别设置了高台滑雪、越野滑雪、单板公园、模拟冬季两项、雪圈广场、雪地平衡车、雪地足球等20余项冬奥体验项目和冰雪健身游玩活动。

  历年广受欢迎的传统项目再度升级,新增特色项目趣味纷呈:南北向专业初级滑雪道加长加宽,配备两条上行魔毯,还特别设置练习区,可同时容纳500人滑雪;高耸的雪城堡占地1300平米,汇聚雪坡、雪洞和冰爬犁等多种游玩环节;由上万块天然冰块打造的探险雪岛项目则是场内首选的冰雪主题互动区。

  人气颇高的超级雪圈项目增设附场分区,游客可根据自身需求选择心仪的区域;雪地CS、雪地足球、旋转飞碟、海豹雪乐园等游玩项目参与度高、便于亲子共享,满足不同年龄、不同喜好的冰雪运动爱好者需求。

  适逢周末及节假日的主舞台表演同样精彩纷呈,除魔术、小丑表演、舞蹈、杂技等特色表演外,更有冬奥知识有奖问答,游玩中普及冬奥文化。

  活动升级,带动冰雪产业发展助力冬奥

  除了丰富的冰雪体验项目外,以“冬奥”为主题的冰雪季冰雪文化系列赛事“2019‘鸟巢杯’全国青少年冰雪文化艺术创作赛”以及“第四届鸟巢京津冀冰雪创新创业大赛”同期开展。

  “‘鸟巢杯’全国青少年冰雪文化艺术创作赛”是鸟巢首个面向全国青少年开展的大型艺术活动项目,本届活动以“燃情冰雪·助力冬奥”为主题,现已面向全国开启作品招募通道。去年,赛事吸引了数千名青少年参与冰雪艺术创作。而由鸟巢主办的“鸟巢京津冀冰雪创新创业大赛”今年联合北京电视台冬奥纪实频道《来吧 投体育》栏目组持续发力,入围项目将通过北京电视台《来吧 投体育》栏目亮相全国,大赛将于近期面向全国开展体育垂直领域创新项目招募。

  优惠升级,激发青少年冰雪热情

  本届冰雪季期间还将面向青少年设置“冰雪大讲堂”,举办校园冰雪节、冰雪技能课程、竞技比赛、滑雪冬令营等精彩活动,协助青少年掌握冰雪运动技能,感受冰雪运动魅力。

  为大力推动青少年冰雪运动,鸟巢欢乐冰雪季历年来坚持对青少年群体推出各项优惠政策,激发青少年的冰雪热情,鼓励更多青少年参与冰雪活动。除春节期间外,本届冰雪季免票入场群体由往届的15岁以下扩大至17岁以下,其中12岁(含)以下需成人陪同。此外,本届冰雪季特推出优惠家庭票品——2大1小家庭套票,其中第二张家长票五折优惠。

  据悉,本届冰雪季将持续开放至2月16日,平日门票价格120元,周末及节假日门票价格160元,营业时间为10:00-18:00。

  “鸟巢欢乐冰雪季”是由国家体育场“鸟巢”策划打造的标志性全民冰雪健身活动,也是第二届“相约2022”冰雪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和雪上项目集中区。本届“相约2022”冰雪文化节秉持“让奥林匹克点亮青年梦想,让冬季运动融入亿万民众,让奥运盛会惠及发展进步,让世界更加相知相融”的愿景,联动双奥场馆鸟巢、水立方及庆典广场,通过文化推广、科技展示、冰雪体验、公益活动等方式,将中国文化、冬季体育和奥林匹克精神有机结合,打造独具冬奥特色、全民广泛参与的冰雪主题文化活动平台,为“三亿人上冰雪”提供今冬最正宗的全维度冬奥文化体验和最燃情的全空间冰雪活动目的地,从活动规模、展示内容及参与程度上为冬奥筹办提供进一步的预热。

编辑:张悦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冰雪鸟巢助力冬奥 体验冰雪魅力感受冬奥激情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