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克森可算国内球员 高拉特踢亚冠要算外援

副标题:

来源:广州日报  |  2020-01-01 14:57:13
广州日报 | 2020-01-01 14:57:13
原标题:艾克森可算国内球员 高拉特踢亚冠算外援
正在加载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张喆)昨天,中国足协向各中超中甲中乙俱乐部下发了《关于2020赛季职业联赛政策调整的通知》,其中对“2020归化球员政策”有了准确的说法——广州恒大的艾克森可以确定获得报名国内球员的待遇,但高拉特等四人不行。

  根据中国足协的通知,符合国内球员身份进行注册和报名的入籍球员要符合三个条件:一是球员本人出生在中国足球协会管辖区域;二是球员的生物学父亲或生物学母亲出生在中国足球协会管辖区域;三是球员的生物学(外)祖父或生物学(外)祖母出生在中国足球协会管辖区域。符合这个类型的例子就是北京国安的李可、候永永,广州恒大的布朗宁。

  如果不符合上述3个条件的入籍球员,参照亚足联规定,符合两个条件之一者也可注册和报名为国内球员:一是入籍满五年;二是具备国家队正式比赛资格。这样的入籍球员每家中超俱乐部最多可报名1人,超过1人将占用外援报名名额。中甲、中乙俱乐部则无该类球员注册和报名名额。符合条件的只有广州恒大的艾克森。

  若入籍球员不符合上述两种类型的5个条件,全部只能以国内球员身份注册,但占用外援报名名额。以广州恒大为例,布朗宁、艾克森都可以注册和报名为国内球员,但已入籍的高拉特和传闻已入籍的阿兰、小摩托、阿洛伊西奥4人只能注册为国内球员,但报名则算外援。

  根据规则,今年恒大一名新外援都不买的前提下,可以单场同时报名上阵的“最强阵容”为:保利尼奥、塔利斯卡、朴志洙3名外援+布朗宁、艾克森、2名报名为国内球员的入籍球员+1名可以报名为外援的入籍球员(四选一)。

  根据本赛季中超最多可同时注册6名外援的原则:恒大如果把高拉特等4人注册为国内球员,则还有3个注册外援名额;如果把高拉特等4人注册为外援,那么恒大在2020赛季首次注册时必须要舍弃1名外援。

  广州恒大将于1月7日在迪拜集中展开冬训,最终恒大如何选择高拉特等4名入籍球员的注册身份,还是舍弃4人中的多人而重新购入新外援,要等迪拜冬训的结果。

编辑:赵福晓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艾克森可算国内球员 高拉特踢亚冠要算外援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