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同保障险生效!阿不都沙拉木伤膝不伤“薪”

副标题:

来源:新华社  |  2020-01-01 08:58:31
新华社 | 2020-01-01 08:58:31
原标题:阿不都沙拉木伤膝不伤“薪”
正在加载

  新华社北京12月31日电 中国男篮国手阿不都沙拉木在25日进行的CBA联赛中受伤,被诊断为左膝关节前交叉韧带断裂,有可能伤停几个月。不过,得益于CBA联盟和中国人寿今年合作推出的CBA球员合同保障险,阿不都沙拉木和他所在的新疆广汇俱乐部这次不用为他伤停期间的“薪水”操心。

  据CBA公司相关人士介绍,CBA球员合同保障险是由中国人寿和CBA公司联合开发、为CBA球员量身打造的,本赛季刚开始运行。签署了标准版《国内球员聘用合同》的CBA联赛注册球员,都签署了这份合同保障险。在遇到伤病无法继续征战球场的时候,这份合同将会让球员获得工资保障,免去俱乐部的后顾之忧。

  “这份保险对不同的伤病进行了划分,一般的伤病有一段时间的免责期,而条款中列明3种较重的伤病则会直接触发赔付机制。阿不都沙拉木的伤情属于这3种重伤之一,相应理赔流程已经立即启动。”他说。

  CBA球员合同保障险的保额跟运动员的年薪挂钩,中国人寿会将年薪折算成月薪,在运动员受伤期间按月赔付。例如,这次阿不都沙拉木是12月25日受伤,预计他会在2020年1月初收到12月26日至31日的工资赔付款,2月初收到1月份的款项,以此类推,到他伤病康复时为止。

  中国人寿相关人士也证实,公司人员在30日对阿不都沙拉木进行了面访,预计随后几天内将支付第一笔赔付款项。

  据悉,在CBA新赛季开始之前,中国人寿工作人员到所有CBA俱乐部进行了宣讲。本赛季的联赛进行了两个月左右,已经有16家俱乐部的球员因为不同程度的伤病领到了赔付款,至12月底赔付总金额已达约166万元人民币。只是这些球员的知名度、人气和年薪可能没有阿不都沙拉木那么高。

  新疆广汇俱乐部总经理郭舰说,目前阿不都沙拉木的治疗和康复方案还在研究、制定之中,他的保险赔付到什么时间还需要和保险公司最终确定。郭舰认为,合同保障险的推出是件好事。以前如果出现类似的情况,运动员的治疗、康复、工资等所有费用都是由俱乐部承担,现在保险公司的赔付大大减轻了俱乐部的负担。对运动员而言,相当于有了双重保险(俱乐部和保险公司),在受伤之后心理上会得到更多的安慰和关爱,可以更加安心地养伤、康复。

  据中国人寿相关人士介绍,CBA球员合同保障险属于“失能险”的范畴。在今年推出运行之前,其实已经酝酿、研究了两年的时间。职业球员的“失能险”在国内属于比较新的险种,最早是姚明提出了建议。他在NBA待过,比较了解那边职业球员的保险和保障机制,所以他希望CBA也能跟上来。中国人寿方面结合之前尝试过的飞行员“失能险”的经验和NBA的一些做法,经过设计、测算并报银保监会批准,推出了这一新的险种。

  在目前CBA球员缴纳的保费中,俱乐部承担一大部分,球员承担一小部分。中国人寿相关人士表示,“失能险”是体育保险的一种创新,缺乏数据的积累,会在实践中总结、完善。待尝试成熟之后,还会将这个新险种向男篮二线队伍、青少年球员、WCBA联赛“平移”。公司会积极回应CBA联盟和球员的需求,努力探索、创新,做好相关服务工作。新华社记者王镜宇、马锴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合同保障险生效!阿不都沙拉木伤膝不伤“薪”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