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入籍球员新政 规定并不完美但双方各让一步

副标题:

来源:羊城晚报  |  2020-01-01 17:51:07
羊城晚报 | 2020-01-01 17:51:07
原标题:入籍球员新政,双方各让一步
正在加载

  关于2020赛季中超新政的许多政策,一周前就已经出台了,唯独留下了“入籍球员身份界定”这一道口,赶在新赛季转会窗开启前出炉。从内容看,这一规定并不完美,但在目前情况下可以说是相关方面各让一步的结果。

  入籍球员身份界定,最主要的关系者就是广州恒大俱乐部。足协之所以迟迟未颁布相关政策,也是考虑到恒大俱乐部、社会舆论和其他各方的利益与感受。作为入籍球员政策的忠实执行者,恒大在球员入籍一事上可谓尽心尽力,以至于被外界贴以“为国养士”的标签。恒大招揽较高水平的入籍球员,客观上确实很有可能帮助国家队提升水平和竞争力,成为国家队角逐2022年世界杯入场券的助推器。

  如果只涉及国家队,相信入籍球员的相关政策会变得简单。但回到联赛,入籍球员却成了一个棘手的话题。如果把这些入籍球员全部算作内援,毫无限制地都放在恒大队,代表恒大队征战中超联赛,则必然使恒大队的实力大大领先于其他球队,伤害到中超其他球队特别是与恒大竞争冠军的球队的积极性,联赛也因此会失去公平性。如果把这些入籍球员都算成外援,则不仅对恒大不公平,对入籍球员同样不公平,整个中超联赛也会给人很奇怪的感觉——明明已经拿到了中国护照,代表中国队出战,却在联赛里被当成外援,你让这些入籍球员怎么想?

  按照最新规定,恒大队将可以在新赛季留下5名非华裔入籍球员中的3人,其中1人算国内球员,其余2人算外援。这已经比之前传闻的所有非华裔入籍球员都算外援且只能“注2上1”强很多,很好地补强了恒大队的实力。虽然与恒大希望的全部按国内球员注册的想法有差距,但新规定平衡了恒大与其他俱乐部的各自心理诉求,也较好地限制了恒大拉开与对手实力差距的趋势。这也算是恒大和对手们各让一步,不完美中的较完美妥协了。

编辑:张悦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中超入籍球员新政 规定并不完美但双方各让一步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