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篮客战冲击四连胜 郭艾伦因病缺席新年首战

副标题:

来源:沈阳日报  |  2020-01-01 11:31:27
沈阳日报 | 2020-01-01 11:31:27
原标题:辽篮今晚冲击四连胜
正在加载

  上轮逆转山西队之后,排名升至第三的辽宁男篮今晚将在客场挑战江苏队。本场比赛,上轮因重感冒缺阵的郭艾伦仍然无法出战,球队要在阵容不整的情况下冲击四连胜,如何弥补外线空缺是关键。

  大韩随队出征,艾伦依然缺阵

  上场因感冒缺阵的韩德君此次随队出征,让球队的内线实力有所保证。不过郭艾伦的缺阵对球队影响不小,本赛季至今这位控卫场均能够得到19.3分,尤其他的突破是辽篮末节的重要得分手段。对阵山西队的比赛中,外援史蒂芬森长时间出任控卫,收到了不错的效果,得到了全场最高分37分,今晚他很可能会继续客串控卫的角色。上轮三分球7投5中的赵继伟,如今的风格已经有很大改变,他把更多精力投入到了外线远投上。在球队原来最稳定三分投手丛明晨骨折之后,赵继伟成为了球队头号三分手,保证了辽篮外线的攻击火力。

  从积分榜上来看,辽篮目前15胜7负,排名积分榜第三。尽管获胜场次低于外界期望,但这样的排名符合预期。从实力上来看,辽篮要强于排名第13位的江苏队。

  延续防守优势,保证主力健康

  江苏队本赛季表现一般,22轮常规赛过后,仅拿到9场胜利。该队刚刚遭遇了客场三连败,本轮回到主场之后,他们渴望在家门口扭转颓势。尽管目前战绩不佳,但江苏队内线人员储备雄厚,除大外援拉杜利察之外,吴冠希、柳伟等国产内线也极具杀伤力。

  辽篮主力中锋韩德君感冒刚好,今晚的出场时间将受到限制,巴斯、李晓旭和贺天举将出任主力内线,他们将面临严峻的考验。在此情况下,辽篮必须在防守端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此前连续逆转浙江广厦队和山西队的比赛,辽篮都是依靠第四节防守强度的提升让对手自乱阵脚,从而赢得比赛。辽篮只有延续这两场比赛的防守,才有可能安然度过主力球员缺阵带来的危机。同时需要注意的是,由于赛程紧密,且轮换阵容进一步压缩,辽篮球员的体能进入临界状态,预防伤病十分重要。毕竟和一两场常规赛胜利相比,保持主力球员的健康更重要。

  对于辽篮来说,即便两队目前成绩有一定差距,但是今晚在客场面对急需胜利扭转颓势的江苏队肯定不会轻松。本赛季辽篮客场表现起伏较大,战绩并不理想,到目前为止的11个客场只赢下5场,胜率不足50%,这需要全队在“元旦大战”中拿出足够的执行力,确保四连胜,巩固积分榜第三的位置。

  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 马骋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辽篮客战冲击四连胜 郭艾伦因病缺席新年首战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