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大胜江苏取十连胜 主帅杜锋仍不满防守

副标题:

来源:羊城晚报  |  2019-12-30 14:26:04
羊城晚报 | 2019-12-30 14:26:04
原标题:杜锋不满防守
正在加载

羊城晚报12月30日讯:昨晚在CBA常规赛第22轮,广东东莞银行队的布鲁克斯继续因伤缺阵,只能以单外援出战,仍以129比114战胜江苏队,取得主场十连胜;但主帅杜锋赛后仍不满意:“我们的防守强度没以前好。”   

双方曾在常规赛第18轮交锋,广东队客场大胜35分,仅用三节就把对手“打花了”。正是由于客场大胜,广东队昨晚有些松懈,全场比赛虽然一直领先,但前三节优势并不明显,分差一直在10分左右徘徊。更令杜锋生气的是,内线替补球员没能帮助易建联休息更多时间,每当阿联下场休息,就是江苏队追分之时。曾繁日、万圣伟在江苏队外援拉杜利察面前都显稚嫩,不是给对手轻易得分,就是赔上犯规的代价。   

前三节结束,广东队以95比86领先。前三节唯一的外援威姆斯发挥出色,他的攻防转换和无解中投,都是广东队保持高压态势的利器。在本土球员中,赵睿、胡明轩都打得很有章法,前三节命中率极高。尤其是胡明轩的三分球连续命中三个,是广东队外线主要得分点。   

但在防守端,广东队做得并不好。江苏队内线有拉杜利察的强点,仅靠易建联防守会比较吃力,但其他内线球员协防做得不好,令拉杜利察前三节内外开花,一人就砍下近30分。江苏队小外援吉布森虽然命中率不高,但广东队对其贴身防守并不足够,让他屡屡有空位投射的机会,第三节因此一度将分差缩小至2分……   

最后一节,广东队打得最好。经过一段时间休息,威姆斯上场后加快了全队进攻节奏。广东队此前轮换充足、球员能力较强,最终以快速攻防迅速击溃对手,建立起20分左右的优势,并顺利将优势转化为胜利。   

江苏队外教贝西诺维奇赛后对弟子们的表现很满意:“他们没放弃,拼到最后,已经很难得。对手虽然单外援出战,但毕竟他们拥有易建联、赵睿等国家队队员,水平在联盟是顶级的。”   

杜锋则不太满意球员的表现:“布鲁克斯因伤还是不能打,此战困难很多。他们算是努力了,但防守仍然没以前好。我不太满意,或许是因为上一次我们赢得太轻松了,导致球员有些松懈。”   

(记者 周方平)

编辑:钱潇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广东大胜江苏取十连胜 主帅杜锋仍不满防守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