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豪将于春节前后复出 首钢换人出于综合考量

副标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19-12-30 09:05:59
中国新闻网 | 2019-12-30 09:05:59
原标题:体坛观察丨林书豪“失位”了?从首钢男篮换人说起
正在加载

中新网北京12月29日电:“内线大面积伤病,北京首钢紧急激活大汉,被迫提前轮休书豪”——北京首钢发布公告,激活已经轮休了10场的汉密尔顿,而林书豪将进入轮休,不会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出场。   

尽管公告里已经将所有细节和考量交代的清清楚楚,但这次有些突然的换人,还是引发了不少讨论。“被迫”自然是说,这并不是一次主动换人,但考虑到近来首钢并不顺遂的比赛表现以及林书豪个人状态的起伏,林书豪确有“失位”之意。但具体情况却不能简单以“被需要”或“不被需要”来定义。   

首先,需要明确的一点是,这是一次计划当中的轮换。正如首钢俱乐部在公告中写明的:“按照本赛季开始前,俱乐部与三名外援共同制定的轮休计划,林书豪原本将在1月进行一段充分的休息。” 不少次赛后雅尼斯都曾对媒体表示,球队签约三外援就是出于这方面的考虑,会在比赛中尝试不同的搭配,也会让三名外援在联赛中各自调整和休养。   

但首钢俱乐部在公告中同样写明:“因球队突发的伤情,书豪的轮休计划提前,预计他将在明年春节前后复出。”   

确实,无论是队伍的伤情或是对林书豪的轮换,都是计划之外的突发。对林书豪来说,这显然不是一个“轮休”的适当节点。且不说林书豪刚刚回暖的状态,作为北区票王的他已经入选了将在2020年1月10-12日举办的全明星赛首发,还被球迷高票选中参加今年新增的1v1比赛。   

尽管首钢男篮在声明中已经表示,这次轮休不会影响林书豪参加全明星周末的比赛,但一个不在球队轮换名单里的运动员在全明星赛上占尽风头,多多少少都会有些“尴尬”。

但首钢队不能等了。   

面对新疆与同曦,他们连续两场1分惜败,他们已经从联盟第三下落到第五,战绩之外,更严峻的形势在于球队近来向下的势头。   

首钢近来4战3吞败局,且连续折损了常林、朱彦西和邱天,本就薄弱的内线更加捉襟见肘,仅剩外援尤度一人,球队甚至启用了此前从未有过登场经历的新人赵宴满。   

而与同曦一战,首钢男篮全场领先,第四节还一度手握两位数的优势,却在比赛还剩三秒时遭遇对手逆转。而同曦能做到这一切,正是抓住了首钢男篮内线的死穴,亚布塞莱在首钢禁区内翻江倒海,最终导演了这场翻盘。

而这样一场比赛也将首钢男篮的“罩门”毫无保留的展现在其他另外18支队伍面前——首钢内线仅剩的一块“遮羞布”尤度,也没办法应对吨位型内线的连续冲击。   

于是首钢队原本就绷紧的神经再次被触动,换人不能再等。   

这是他们的无奈之举,也侧面印证了球队已经承认了一个事实:至少在当前这个队伍的情况里,林书豪的重要性再次被削弱了。一方面,毕竟篮球比赛是五个人的,雅尼斯也不断强调球队的打法是“团队篮球”。内线坍塌的“硬伤”让球队对汉密尔顿的需求几乎达到了无以复加的程度。

另一方面,内线的缺位,首钢男篮的外线需要做的更多,作为外线的头号依仗,林书豪所要承担的责任也更重。而与同曦一战,林书豪拿下33分还命中了关键球,这已经是他本赛季进攻端表现最为出色的几场比赛之一,但他依旧无法为球队带走一场几乎到手的胜利,最终的结果也说明了在当前球队状况下,林书豪对比赛的影响力。   

换句话说,刺痛首钢男篮神经的,除了大面积伤病带来的困难,还有与林书豪高光表现形成对比的失望结果。此消彼长,林书豪在影响力上的“失位”不言而喻,换人不得不提前进行。

但另外需要清楚的一点,这样的“失位”只是暂时的,当首钢男篮的内线归位,林书豪依旧是首钢需要的节奏器和突破点。也因此林书豪本人在社交平台上表态尽管不能打比赛很难过,他还是期待球队双塔的表现。   

所以,这是一次既在计划之外,又在计划之中的换人,更是一次出于“功能性”考量的对调,林书豪暂时的“不被需要”根本上说并无“原罪”。   

相反,林书豪和首钢男篮各自都能获得一段时间的调整。如果这次换人能帮助首钢渡过眼前的困局,获得更好的排位,那当林书豪再度登台,等待着他的,也会是更高的舞台。

(记者 李赫)

编辑:钱潇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林书豪将于春节前后复出 首钢换人出于综合考量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