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切洛蒂喜提联赛两连胜 穆里尼奥度过蜜月期

副标题:

来源:羊城晚报  |  2019-12-29 16:54:34
羊城晚报 | 2019-12-29 16:54:34
原标题:安帅喜提两连胜 穆帅度过蜜月期
正在加载

  对两位世界级名帅安切洛蒂和穆里尼奥来说,本赛季充当“救火教练”有点非比寻常,而且双双选择了“屈就”非传统豪门。今晨在快车赛程中的英超第20轮,埃弗顿客场以2比1险胜纽卡斯尔,安帅上任后两战全胜。热刺客场以2比2艰难逼平“副班长”诺维奇,穆帅蜜月期已过。

  勒温成了幸运星

  安切洛蒂接管埃弗顿之后的两场联赛,打进3球,由英格兰年轻前锋勒温包办。2016年8月,勒温由谢菲联加盟埃弗顿,转会费仅为180万欧元,22岁的他成了安帅的幸运星。从2017年夏天至今,埃弗顿引援投资超过4亿欧元,引进勒温属于非常超值。

  埃弗顿在进攻端人才济济,此役由勒温和意大利国脚小基恩组成双箭头,两个边路是理查利尔森和沃尔科特。西古德森第13分钟主罚任意球制造门前混乱,小基恩轻轻横拨,勒温机敏地把握住这次机会,射门打了一个反角度让门将杜布拉夫克无可奈何。第56分钟,中卫舍尔为纽卡斯尔扳平比分。第64分钟,理查利尔森右路传中,勒温抢点射门梅开二度。上一场在主场1比0险胜伯恩利的比赛,埃弗顿浪费多次得分良机,勒温在第80分钟攻入全场唯一进球。

  两连胜过后,埃弗顿积25分升至第十,比降级区高出7分。继1994年的洛伊尔和2002年的莫耶斯之后,安切洛蒂成为埃弗顿队史第三位上任后两连胜的新主帅。安帅赛后表示:“我很高兴,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勒温状态火热。全队在进步,这很重要,大家士气高涨,弗格森(埃弗顿临时主帅)此前的工作很棒。”

  勒温赛后说:“经过本赛季的低迷开局之后,我们正在回到自己本该占据的位置,现在的排名当然还不够好,最重要的是这种上升势头。安切洛蒂是一位伟大的主帅,曾与多位世界级球星合作,我作为一名年轻球员为他效力,是一种超级棒的经历。”

  穆帅痛批防守

  穆里尼奥执教的球队,一向以防守稳固著称。此番在热刺执教,穆帅却一反常态,丢两球成了家常便饭。热刺上轮在主场以2比1逆转险胜布莱顿,没丢第二球属于非常幸运。热刺今晨恢复常态,在客场面对排名垫底的诺维奇,两次落后,埃里克森和凯恩两次扳平比分。

  热刺本场两个失球都是自己失误造成的,先是中卫福伊斯在后场玩火,被布恩迪亚抢断,后者传出好球,弗兰契奇为主队首开记录。热刺第二个丢球很特别,中卫阿尔德韦雷尔德从侧后抢断单刀赴会的前锋普基,捅掉对方脚下的球却碰到右后卫奥里耶折射飞入自家球门。普基突然插到热刺禁区中路5名守将之间,热刺的包夹明显慢了,让本方球门处于高危状态,忙中出错也不足为奇。

   热刺本赛季在英超失球已多达29个,是排名前九位的球队中最多的,由两位优秀主帅波切蒂诺和穆里尼奥联手制造。穆帅赛后怒批球队的防守:“上下半场,我认为我们的防线犯下同样的错误,防线出错都快要成为我们的惯例了。我们丢了两粒很糟糕的球,我有很多工作要做,难度不小。”

编辑:张悦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安切洛蒂喜提联赛两连胜 穆里尼奥度过蜜月期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