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之喜 巩立姣获得北京奥运会女子铅球铜牌

副标题:

来源:燕赵晚报  |  2019-12-27 10:04:10
燕赵晚报 | 2019-12-27 10:04:10
原标题:巩立姣昨喜获北京奥运会铜牌 11年间 三次“蒙冤” 三次“昭雪”
正在加载

石家庄日报12月27日讯: 在即将告别2019年之际,河北女子铅球名将巩立姣突然收到意外之喜——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女子铅球第五名的她昨天收到了铜牌,这是咋回事呢?

巩立姣十分淡定地说:“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女子铅球冠亚军的两位白俄罗斯选手,她们当时留下的尿样都在几个月前被兴奋剂检测为阳性,所以成绩被取消,后面第三、四、五位变成了前三名。我当年夺得的是第五名,所以就变成了季军。”

11年前,19岁的巩立姣在北京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当时的她怎么也无法想到自己会收获铜牌。不过,今年已30岁的她对于这种收获迟到奖牌的事情已是见怪不怪了,因为这已是第三次了。

如果没有兴奋剂检测出问题,巩立姣两届奥运会只是获得一次第四名和一次第五名。

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子铅球比赛中,巩立姣名列第四名,与奖牌无缘。可意外的是,没过多久,伦敦奥运会女子铅球冠军白俄罗斯选手奥斯塔普丘的药检结果呈阳性,金牌被取消,这样巩立姣收获到了一枚铜牌。而到了2016年,又由于伦敦奥运会女子铅球银牌选手也掉进了“尿瓶子”,巩立姣得到的铜牌变成了银牌。

当时她在微博里就写道:虽然同奥运会领奖台无缘,但仍会坚持自己的梦想,东京奥运会,梦想再次起航! 奖牌被反复变换,这是被命运反复捉弄吗?巩立姣不这么想,她说:“正义和公平也许会迟到,但从未缺席。所以说,不论怎样,我还是会好好做自己,好好训练,该来的总会来的。迟到的这枚铜牌,也是对我明年征战东京奥运会的一个好好的鼓励吧!我希望明年能如梦、如愿,能站在东京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上。”

在即将过去的2019年,巩立姣在13场比赛中夺得12个冠军。她说只是成绩不是太理想,状态不好缘于一直在生病,不是感冒就是发烧,练得不系统,“不过,我觉得这并非是坏事,这样明年很可能练出高强度。”

值得一提的是,巩立姣近来好事不断,她获得了新华社评选的2019年中国十佳运动员,同时还入围了央视2019年体坛风云人物候选名单。她在朋友圈里写道:“今天的好事太多了,稳住,我们能赢!” 2020年,两项比赛成为巩立姣的重点,一项是三月在南京举行的世界田径锦标赛,另一项是八月的东京奥运会。

那么,春节有机会回家看看吗?她笑着说:“要备战奥运会,肯定是不会放假的,这些我早就习惯了。目标不用说,东京奥运会冲着冠军去。”

巩立姣在石家庄市体校时的教练范焕文昨天笑着说:“小姣心态很好,身体状况也不错。她就差一枚奥运金牌了,拿到了就收获大满贯了!”

(记者 常明)

编辑:钱潇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意外之喜 巩立姣获得北京奥运会女子铅球铜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