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中国三人篮球的2019:惊喜在前 挑战在后

副标题:

来源:新华社  |  2019-12-27 07:50:28
新华社 | 2019-12-27 07:50:28
原标题:惊喜在前 挑战在后——中国三人篮球的2019
正在加载

  新华社北京12月26日电(记者 林德韧)对于中国三人篮球来说,2019年是难忘的一年。在这一年的6月,中国三人篮球女队在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世界杯上力克各路好手夺得冠军。11月,中国三人篮球男、女队双双取得“直通”2020年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一个世界杯冠军,两个奥运会资格,这一年,惊喜连连。

  对于2019年,中国篮协三人篮球部部长柴文胜总结道:“整个三人篮球在中国发展的态势还是非常好的,在2018年亚运会夺冠后,明显感觉到各地的重视程度有所提高,今年比去年形势更好。国家队方面,世界杯拿冠军其实也是有偶然性的,跟很多其他强队之间没有特别明显的差距,基本上还是伯仲之间。”

  在2019年8月底的篮球世界杯前,国际篮联在北京召开了第21届代表大会颁奖仪式,中国篮协获得3个三人篮球方面的奖项,分别是名次进步最快奖,活跃球员最多奖,高积分奖。这也从一个侧面肯定了中国三人篮球在普及和竞技水平方面取得的成绩。

  “拿奥运资格”是2019年中国三人篮球最重点的任务之一。为此,中国篮协布局了诸多高级别、高积分的赛事,为夺取奥运会参赛资格打下坚实基础。根据国际篮联系统的数据,截止到11月1日,在过去的12个月举办各项赛事最多的是俄罗斯827项,第二是法国628项,中国是第五名,举办了385项。“现在我们还有很多比赛比如一些大学生比赛、商业比赛等等没有登上国际篮联的系统,如果全部登上的话,我们的数据会有大幅度提升,对于我们在国际篮联系统上提高积分也会有很大帮助。”柴文胜说。

  目前,国家队队员的选拔、训练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国男队已经在美国进行冬训,女队也将于明年1月赴美集训。另外,中国男队还聘请了世界排名第二的塞尔维亚李曼队整体来华作为国家队的陪练和外教团队,实现“与狼共舞”。

  在2020年,奥运会无疑是最重要的目标,这也将是三人篮球首次登上奥运舞台。在东京奥运会上,三人篮球项目将有男、女各8支队伍参赛。对于东京奥运会前景,柴文胜说:“目前队里也在踏踏实实备战,以体能训练和康复为主,通过冬训把自己短板补上,实力提升是主要的,至于奥运会时能不能拿牌,只要努力了就不会后悔。”

  此外,柴文胜透露,中国三人篮球的职业联赛也在酝酿中,目前正在商讨顶层设计。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盘点中国三人篮球的2019:惊喜在前 挑战在后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