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张帅在珠海冬训备战 为新赛季和奥运做准备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19-12-27 16:26:03
央视网 | 2019-12-27 16:26:0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为了应战即将开始的2020赛季以及不远的东京奥运会,中国国家网球队连续两年在横琴国际网球中心开启为期近一个月的冬训。国家队诸位队员重返珠海,为2020赛季积蓄力量,明年即将迎来四年一度的奥运会,奥运年对于中国球员们来说可谓机遇与挑战并存。

为期六周的冬训分为两个部分,前三周时间主要以体能训练为主,后三周则将重点放在了技术训练上,并选择了珠海作为国家队的训练地点。此次冬训计划也将重点之一放在了明年的奥运会,不论从成绩或者客观环境看,在奥运会的双打项目取得好成绩的可能性都要大一些,认识到这一点之后,所有队员都将双打作为重头戏之一,并成立了“奥运攻坚组”。

在训练场上随处可见的横幅和国旗,不断激励着各位中国球员以更饱满的状态投入到训练中去,为奥运年做最佳的备战!其中一条如此写道:“谁也不知道下一个奥运冠军是谁?只要拼搏,一切皆有可能!”

据国家队领队吕亮介绍,“奥运攻坚组”在2019年初正式成立,同时为“奥运攻坚组”配备了保障营,并将一批教练员、体能师、康复师等优秀人才集中起来,给予运动员全方面的帮助。保障营的存在能够确保每位运动员在他们需要的时候提供优质的训练条件与资源。“奥运攻坚组”成立一年以来,中国金花们2019赛季取得的成绩和突破有目共睹。

奥运年近在眼前,即将来到“攻坚”的最终阶段,在珠海的训练备战显得尤为重要,进一步为2020赛季积蓄力量。

至于为何在中国各地偏偏选择了珠海横琴国际网球中心,其集卓越的地域优势、国际一流场地、得天独厚的天气于一身,随着寒流侵袭中国各地,珠海夏意依旧,可谓是国家队冬训备战的理想之选。

杨伟光教练说道:“从去年开始我们就在珠海冬训,这里的场地和气候和澳网类似,再加上这里的场地、健身房、服务设施和吃住条件都非常好,有一种回家的感觉,大家在这里待得也比较舒服,也就能专注在训练上。”   

谈及2019赛季中国女队的表现,杨伟光教练表示付出终会有回报,女队的整体实力在提升,球员们也都先后取得了突破:王蔷、张帅打进大满贯单打八强,郑赛赛夺得顶级赛冠军,王雅繁收获职业生涯首冠。美中不足的是整个赛季大家的表现起伏比较大,明年的目标是能够建立起较为稳定的成绩。

毫无疑问,下个赛季的重中之重是在东京奥运会有所突破,奥运会以双打为主,对球员进行针对性的配合、打法、战术上的训练,并希望能以双打带动单打,当然最大的期望便是能在明年东京奥运拿到一块奖牌。希望能在珠海这段短暂冬训期,储备能量、积累经验、调整身体及各方面的状态,希望在2020赛季建立起一个良好的开局,并且保持下去。   

近几年来,从珠海WTA超级精英赛到澳网亚太区外卡赛,横琴国际网球中心大大小小的国际网球赛事都遍布着中国金花的身影,球员们早已对这座场馆建立起了深厚的“信任感”。 “这里的硬件设施条件不论在国内还是在国外都算得上是比较好的。”2016年到2018年连续三度出战珠海WTA超级精英赛的张帅可以说是横琴国际网球中心的老朋友了。她在2019赛季取得了职业生涯的突破,先是年初在澳网携手澳洲名将斯托瑟夺得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之后在温网第二次闯进大满贯女单八强,并首次入围年终总决赛的女双项目。

中国金花彭帅此次也跟随国家队来到横琴国际网球中心,为新赛季储备力量:“这里的气候环境与墨尔本都比较接近,能够帮助我们在赛季初克服慢热,快速找到比赛的感觉。”无论是在单打赛场,还是在双打比赛上,彭帅都有着丰富的作战经验。两座大满贯女双冠军,前女双世界第一,彭帅的实力有目共睹。  

编辑:钱潇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彭帅张帅在珠海冬训备战 为新赛季和奥运做准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