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精神不能丢!“惹不起”才是真正的辽篮

副标题:

来源:沈阳日报  |  2019-12-26 10:36:48
沈阳日报 | 2019-12-26 10:36:48
原标题:“惹不起”才是真正的辽篮
正在加载

  “在落后20分的情况下,大家没有放弃,团结一心,努力拼搏,依靠团队去防守,造成对方不断失误,最终逆转比赛,全体队员的表现值得尊敬。”24日晚客场逆转浙江广厦队之后,辽篮主帅郭士强赞扬了全队的拼搏精神。一拼到底重现末节“惹不起”,这才是大家熟悉的那个韧劲十足的辽篮。

  实力强劲的对手,落后20分的局面……辽篮之所以在第四节能够打对手一个39比17,最主要还是全队上下没有放弃,团结一致。赵继伟在赛后所说:“只要比赛没有结束,就要把自己的事做好,教练需要我做什么,我就要做好。队员的状态会有起伏,但辽宁男篮的作风不应该有起伏,我们要做的就是保持好作风去拼对手。只要是作风打出来了,比赛的结果好坏我都能接受,但丢掉作风,这绝对不行。”

  本赛季辽篮阵容变化很大,磨合、伤病等问题一直困扰球队,导致全队状态起伏不定。不过,阵容可以变,成绩可以变,但永不言败一拼到底的辽篮精神不能变!辽宁男篮此番大逆转的关键,就是打出了辽篮精神,让团结拼搏的战斗力发挥到了最强。

  在永不放弃的拼搏精神鼓舞下,辽篮此役发挥出了本赛季迄今为止的“最强防守”,尤其是全场紧逼战术运用得淋漓尽致,彻底打乱了浙江广厦队的节奏,奠定了逆转基础。前几个赛季,每到末节大比分落后的时候,辽篮总会使出全场紧逼的战术,这是球队经常逆转比赛的原因之一。不过本赛季,全队阵容变化很大,导致配合不够默契,此前有几场比赛全场紧逼战术运用不成功。不过,面对浙江广厦队,辽宁男篮的全场紧逼堪称完美。严密的盯人防守,彻底切断了对方球员之间的联系,连续抢断成功。战术的运用成功,关键是场上5个人步调一致,大家不惜体力满场飞奔,整体防守没有漏洞。

  防守是辽篮的立队之本,本场含金量很高的大逆转证明,这支球队的防守质量依然过硬。只有通过出色的防守带动进攻,才能彻底盘活全队,找到最佳状态。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 马骋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团结拼搏精神不能丢!“惹不起”才是真正的辽篮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