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春江:输球不可怕 希望能把拼劲继续保持下去

副标题:

来源:杭州日报  |  2019-12-25 10:41:01
杭州日报 | 2019-12-25 10:41:01
原标题:广厦昨晚痛失好局 领先20分被辽宁队翻盘
正在加载

  昨晚,手握领先20分大好优势的浙江广厦男篮,在诸暨主场被辽宁队完成超级大逆转,最终111∶114遗憾告负。

  广厦的前三节打得热血沸腾,尤其是第三节中段里突外投,打出一波13∶0逐渐拉开分差,领先19分进入末节。不料本该一鼓作气的时候却突然断电,控球接连出现失误被断,场上风云突变,辽宁队打出反击,用一波19∶4逼近了比分。比赛的悬念留到了最后一刻,但成熟的辽宁队最终还是把握住了机会。

  葬送如此好局,赛后广厦主帅李春江冷静地表示,“大家整场比赛非常努力,特别是前三节,防守和篮板都相当不错,不好的是第四节大家在场上应变能力不足,连续失误球不必要,输了确实很可惜,因为队伍前段时间困难很大,这段时间刚刚有点起色。比赛输了不可怕,希望大家能把拼劲继续保持下去。”

  最后一节被辽宁队大翻盘,李春江认为,“当时我们客场打对手也一样领先很多分最后遭遇对方全场紧逼防守,当时赢下来了,但当时和现在的两个外援都换了,今天还是我们本土球员的心态问题,经验和应对希望能更快地提高吧。”

  本场广厦新晋小外援威尔斯的表现依然超群,爆砍全场最高的38分6篮板6助攻。才打了两场比赛,他就已经连续两场得分超过30分。他在上一场对阵吉林队时迎来首秀,得到34分11篮板4助攻3抢断,也是本赛季广厦第一位单场得分超过30分的球员。

  本赛季广厦的成绩遭遇高开低走,和外援有很大的关系,截至目前球队在常规赛的外援更换名额已经使用了3次。先是大外援杰伦·雷诺兹仅仅打了5场就被“半兽人”法里德替换,而后者也只打了7场比赛,继任者是普拉姆利。而普拉姆利的能力也同样受到质疑,昨晚他只得到8分5篮板。

  小外援位置同样也不省心,球队刚刚才用威尔斯替换原先的阿隆·杰克逊。广厦进入12月份后,不是单外援就是全华班,排名一度下滑至第9位。而他们上一次以双外援出战,还要追溯到11月30日客场挑战深圳。

  可以说,威尔斯的火线驰援解了燃眉之急,虽然他和球队还在磨合中,但连续两场他已经展现了出色的进攻能力,对广厦的帮助是立竿见影的。

  但这还远远不够,威尔斯说,“要彻底融入球队我还需要些时间,适应球队的球风、球场上的布置,还要学习球队的进攻战术,我的整个生活都在打篮球,很清楚自己需要做什么,适应球队是我经常要做的功课。”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李春江:输球不可怕 希望能把拼劲继续保持下去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