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网坛悬念:小德能否夺奥运冠军完成金满贯

副标题:

来源:新京报  |  2019-12-25 15:28:46
新京报 | 2019-12-25 15:28:46
原标题:新赛季网坛悬念之三:小德能否完成金满贯?
正在加载

新京报12月25日讯:网坛有“全满贯”“金满贯”之说,能拿下“全满贯”已是不易,若能再赢得一枚奥运会金牌完成“金满贯”则是难上加难,男子网坛迄今只有阿加西、纳达尔两位金满贯得主。

2020年恰是奥运年,费德勒、德约科维奇或也将迎来最后一次冲击金满贯的机会。

近几个赛季,费德勒的赛程安排相当谨慎,奥运会已不是他的第一目标,3年前也缺席了里约奥运会。本周,费德勒基本确定了2020赛季全年赛程,东京奥运会被列入其中。但大家都清楚,与奥运会相比,赢得一个大满贯才是费德勒最最看重的。

相比费德勒,德约科维奇对奥运会金牌的渴望要大得多。德约科维奇之前3次参加奥运会均铩羽而归:北京奥运会拿到一枚铜牌,伦敦奥运会铜牌战不敌德尔波特罗,里约奥运会首轮则再遭德尔波特罗横扫。

今年亚洲赛季,德约科维奇没来北京参加中网,而是去了日本参加东京公开赛。除了商业层面的考虑,德约科维奇也是在为东京奥运会找感觉。

“我今年参加了ATP东京公开赛,奥运会届时会在同一个球场举行,场地对我来说比较合适。”德约科维奇很期待第4次奥运会之旅,“每4年你才有机会参加这项最具意义的体育赛事。除了奥运会,你从未有机会真正坐在所有优秀运动员身边,跟他们一起吃饭,交流经验。”

2016年法网夺冠后,德约科维奇完成全满贯伟业。若再能收获一枚奥运会金牌,德约科维奇的职业生涯将更为圆满。过去十年,德约科维奇拿到15个大满贯、4次年终总决赛冠军,5次拿下年终第一,这几项数据均领先费德勒和纳达尔。

作为三巨头中最年轻的一位,“金满贯”也将是德约科维奇在GOAT之争中的重要加分项。

(记者 孙海光)

编辑:钱潇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新赛季网坛悬念:小德能否夺奥运冠军完成金满贯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