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超级联赛“京津大战”提前上演 好戏还在后头

副标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19-12-24 11:30:35
中国新闻网 | 2019-12-24 11:30:35
原标题:女排超级联赛“京津大战”提前上演 但是好戏还在后头
正在加载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2月24日电(邢蕊)24日晚,2019-2020赛季女排超级联赛半决赛将要开打,天津女排,北京女排,上海女排和广东恒大女排将为进入最后的决赛展开争夺。根据赛制,半决赛采用三场两胜制,天津女排和上海女排都将先后“主客主”作战,虽然津沪两队有两场比赛都占据主场优势,但她们若想进入决赛,依然面临不小的挑战。

  天津女排与北京女排的强强对话提前到了半决赛上演,这两支队伍之间的对决无疑是本赛季排超联赛最大的看点之一。上个赛季,北京女排终结了天津女排对冠军的垄断,新赛季开始之后,天津女排引进了巨星朱婷和外援胡克尔,再加上原有的李盈莹,姚笛等国手,她们力求将失去的奖杯重新收入囊中。

  然而不久前的世俱杯,朱婷手腕旧伤复发使得天津女排实力受损不少,而且因为世俱杯成绩不佳,天津女排还经历了一场换帅风波。不过据天津队代理主帅王宝泉透露,朱婷的伤势恢复良好。如果半决赛中朱婷能够出场,天津女排获胜的概率无疑会增加不少。

  再看北京女排,本赛季她们引入了巴奇,续约了瑞秋和迪克森,再加上国手曾春蕾和刘晓彤。放眼整个联赛,这样的阵容虽然不及天津,但也具有竞争力。然而本赛季的排超联赛取消了二次转会,上个赛季助力北京夺冠的丁霞也不再可能加入球队,北京女排失去了“查漏补缺”的机会,再加上半决赛赛程对天津更为有利,北京队若想“虎口拔牙”,恐怕也是凶多吉少。

  另外一个决赛名额将在上海女排和恒大女排之间决出。上海女排虽然占据两个主场优势,但是她们的强力外援利普曼将在打完半决赛第二场比赛后启程回到欧洲,备战奥运落选赛。如果前两场比赛上海队无法获胜,那么最后一场没有利普曼的上海队,面对拥有重炮手科舍列娃的恒大女排,她们则将面临更大的威胁。

  2019年世俱杯上,恒大女排的表现得到了球迷们的一致肯定,虽然最后只是位列第七,但是队伍通过与高水平俱乐部交手也积攒了不少经验。半决赛中恒大虽然在赛程方面不占优势,但是利普曼的离队也削弱了上海队的实力,只要恒大女排确保在主场获胜,那么她们进入决赛的概率就会大大增加。

  如果恒大能抓住机会挺进决赛,最后大概率上与她们争夺冠军的或许还是小组赛的老对手天津女排。联赛第一阶段,天津队实现了对恒大女排的“双杀”,然而世俱杯中,朱婷缺席的天津队却遭到恒大横扫。如果两支队伍在决赛中相遇,在经过世俱杯,排超八强赛,半决赛的“洗礼”之后,此恒大已非彼恒大,无论是自信心还是球队配合,她们相较于联赛开局无疑得到了一定提升。届时,她们与天津队之间的较量只会更加吸引人眼球。

  不过半决赛刚刚拉开序幕,抛开实力不谈,各支球队的临场发挥和对细节的把握也会影响比赛的结果。球迷们究竟能否在决赛中看到朱婷与科舍列娃再次隔网对轰?一切都值得期待。(完)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女排超级联赛“京津大战”提前上演 好戏还在后头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