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豪仍是关注焦点 八一结束连败重拾信心

副标题:

来源:新华网  |  2019-12-24 09:04:38
新华网 | 2019-12-24 09:04:38
原标题:外援有喜有忧 八一结束连败——CBA一周综述
正在加载

新华社北京12月23日电:当林书豪与史蒂芬森在2019年夏天成为新赛季CBA联赛两位大牌“新秀”时,两人或许都没有想到,自己会因为撞上“新秀墙”而成为过往一周CBA的焦点。   

首钢男篮在20日晚主场迎战浙江稠州,开场对方便反客为主一度领先超过20分,首钢则一路低迷以93:112告负。林书豪全场21中5得21分,其中半场12投1中。“今晚是我来CBA以后最烂的一场比赛。”他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写道。   

不过林书豪也谈起了自己的变化,如果在以前,这样的赛后他不会跟任何人聊天,也不会在社交媒体发东西,“可是从我的篮球生涯我学了很多”。  

从作为“林疯狂”闯入大众眼帘,到失去位置一度泪洒发布会,林书豪的篮球生涯经历过大起大落,伤病也无可避免地影响了他。因此,除了竞技状态,林书豪加入CBA后遭遇的犯规待遇也成为过去几天被讨论的话题。   

不可否认的是,林书豪并不是唯一一个在场上被如此对待的外援,身体对抗无疑是球员日常工作的一部分,多次在场上挂彩的林书豪自己也表示不需要联赛的“保护壳”。但高强度的防守并不意味着要用野蛮的动作威胁对方的职业生涯,林书豪的遭遇反映出的或许是整个联赛的防守问题,问题的纠正则需要训练观念的改进,球员动作的规范以及裁判的准确吹罚。   

尽管场上场下的话题不断,但在22日的比赛中,林书豪及时调整状态,轰下本赛季个人单场第二次30+,也让首钢队在冬至的夜晚在联赛三、四名的对话中客场击败山西。   

当晚“吃饺子”的还有辽宁队,他们以101:85击败福建浔兴,让对手四连胜戛然而止,也让自己的连败止于两场。   

两连败期间,19日对阵山东的比赛让辽篮球迷格外怀念哈德森,如今已披上山东队战袍的他面对旧主砍下41分、10个篮板与7次助攻的准三双,让球队新援史蒂芬森的“土琵琶”失声。   

史蒂芬森在当晚比赛中只得到18分,且连续两场比赛合计三分球19投1中。从东亚超级联赛夺冠到如今的低迷,个人性格、球权分配与化学反应都可能是“师弟”高开低走表现的诱因。而作为曾经的冠军队伍,如今刚刚超越山西、在积分榜排名第四的辽宁想要前进一步,要改进的也并非外援这一个问题。  

竞技场鼓励性格张扬,但并非所有性格都能圈粉。在第19轮八一客战上海的比赛中,暂停期间八一队球员雷蒙与主帅王治郅发生争执,随后被队友拉走。之后他在社交媒体上向王治郅及球迷致歉。   

收拾心情,八一队在22日晚苦尽甘来,主场迎战南京同曦,他们以107:102迎来赛季第二胜,结束13连败。场边的王治郅也露出久违笑容,他在赛后采访时说:“只要我们有信心,别人看不起你的时候,我们一定要看得起自己。”   

作为中国篮球功勋人物,王治郅已经完成生涯角色的转换,曾与他并肩作战的球员如今仍在场上的已经寥寥无几。不过在过去两场比赛中,已经34岁的孙悦“聊发少年狂”为北控贡献49分,球队主帅马布里也在社交媒体发布视频为爱将在即将到来的全明星赛拉票。   

同样坚守的还有易建联,在冬至当夜一场算不上客场比赛的客场比赛中,他砍下21分20个篮板的数据帮助广东宏远116:90击败广州龙狮,继续雄踞积分榜榜首。新疆、首钢分列第二与第三。

(记者 郑直 林德韧)

编辑:钱潇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林书豪仍是关注焦点 八一结束连败重拾信心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