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篮困局:外援高薪低能,是换了还是将就着用?

副标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19-12-24 09:32:20
中国新闻网 | 2019-12-24 09:32:20
原标题:辽篮困局:外援高薪低能,是换了还是将就着用?
正在加载

中新网北京12月23日电:22日晚,CBA常规赛第20轮的比赛中,辽宁客场101:85大胜福建,来到排行榜第四。但比赛中郭艾伦一次被换下后略显激动的表现,成了赛后讨论的焦点。迟迟无法解决外援史蒂芬森带来的难题,已经对这支辽宁队产生了负面影响。   

在辽宁和福建的比赛第二节还剩2分16秒时,郭艾伦持球进攻,没有传给巴斯而是选择突破,上篮没进后反被福建打成反击三分。 随后,辽宁主帅郭士强申请暂停并将其替换下场,此时郭艾伦的情绪似乎比较激动,与郭士强抱怨着什么。实际上,这远没有到微博热搜上所说的“争执”的程度。   

不过这个球就像郭艾伦本赛季的缩影,以前习惯的比赛方式,很多时候突然就不灵了,让他打比赛显得特别“难受”。上赛季常规赛,郭艾伦场均得到23.2分,而本赛季前20轮,郭艾伦场均得分为19.5分。   

之所以这么难受有郭艾伦本人的原因在,今年夏天他代表中国队征战世界杯,本被寄予厚望,但表现不佳。这对于他自信心的打击,几乎是肉眼可见的。曾经的“段子手郭艾伦”,已经消失不见了。  

而另外一个原因,就是他和球队外援史蒂芬森都是需要球权的打法,所以在关键时刻,到底谁来持球主导比赛成了辽宁队必须做的选择题,目前来看,这个题辽宁做的并不算太好。   

今年休赛期,辽宁队官宣签下史蒂芬森的时候,外界一片看好之声。虽然史蒂芬森在NBA混得一般,但他的天赋有目共睹。用他来替换上赛季季后赛有些力不从心的哈德森,理论上对于辽宁有着不小的补强作用。   

然而随着联赛进行,人们慢慢发现理想和现实的差距确实有些大。史蒂芬森的打法和辽宁队兼容性不够,场上的比赛态度也非常散漫,尤其在防守方面,经常成为球队的黑洞。 辽宁目前取得了13胜7负的战绩,已经慢慢淡出了人们对于冠军归属的猜测。相信这和辽宁队的预期相差甚远,毕竟上赛季常规赛他们还排在第二。   

前辽篮队长、现任辽宁俱乐部副总杨鸣曾直言,个人能力来讲,史蒂芬森肯定比哈德森强,毕竟他比较年轻,身体素质好。“但是就CBA而言,不只是比这一点,还要比防守的积极性、比融合度。”“史蒂芬森感觉始终游离在球队之外,一直不是特别积极地跑动。”   

史蒂芬森目前对于球队的伤害,远不止是在战术领域。有外媒报道,辽宁和史蒂芬森签的合同为一年400万美金。其实不管这个数字是否准确,看官宣前后的架势,至少确定他的身价绝对不便宜。 拿着高薪,场上防守却经常散步,这让那些没拿到这么多钱还得拼命防守、卡位、抢板的球员们怎么想?

但辽宁目前没有仿效其他俱乐部“裁”外援,也是有原因的。虽然本赛季CBA外援合同为无保障合同,但史蒂芬森官宣已经超过了四个月,比赛也打了不少,应该已经转为保障合同了。

辽宁一直不算是特别“财大气粗”的球队,假如此时裁掉史蒂芬森,是否还有足够预算去找另一位大牌外援,要打个问号。 此外,即使下定决心裁掉史蒂芬森,新选择的外援就一定更好用吗?比如广厦,本赛季开始后就在不断更换外援,屡战屡败,屡败屡战。以目前CBA对于外援的要求来看,尝试新的外援风险不小,搞不好又是“人财两失”。   

毕竟史蒂芬森的能力还在,主要是态度出了问题,或许还有挽救的余地?那么问题来了,就像如来降服了猴头儿,谁来降服他呢?

(记者 王昊)

编辑:钱潇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辽篮困局:外援高薪低能,是换了还是将就着用?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