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体育学院中国体育历史研究院正式揭牌

副标题:

来源:新华网  |  2019-12-23 09:45:57
新华网 | 2019-12-23 09:45:57
原标题:上海体育学院中国体育历史研究院揭牌
正在加载

新华社上海12月22日电:22日,中国体育历史与文化发展研讨会在上海体育学院举行。会上,上海体育学院中国体育历史研究院(中国体育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   

上海体育学院方面表示,研究院的成立是为了更好凝练学科优势,充分凝聚校内外相关学科领域的专家,共同推动学科融合,构建有中国底蕴、中国特色的体育历史、非物质文化遗产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   

本着“着眼长远、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上海体育学院中国体育历史研究院与兰州大学敦煌学研究所正式签约合作。   

研讨会上还发布了由上海体育学院学者团队编写的《中国武术史》,该书作为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组织编写的运动员文化教育统编教材和普通高等学校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系列教材之一,探寻了中国武术文化的起源、形成与发展的历史脉络。

与会专家们认为,中国体育历史研究院(中国体育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院)的成立,拓宽了民族传统体育学科的视域,能够进一步促进体育历史学科深度融合和创新发展,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国际范围内传播。

编辑:钱潇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上海体育学院中国体育历史研究院正式揭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