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媒支招辽篮客战福建:“以快制高”是关键

副标题:

来源:沈阳日报  |  2019-12-22 09:25:58
沈阳日报 | 2019-12-22 09:25:58
原标题:客场挑战福建队辽篮“以快制高”是关键
正在加载

  在接连负于青岛队和山东队之后,辽宁男篮今晚将迎来第三个客场比赛,对手是已经获得四连胜的福建队。主力中锋韩德君很可能缺阵的辽篮困难重重,避免三连败,“以快制高”是关键。

  前19轮常规赛,辽宁男篮的成绩为12胜7负,排名滑落至第6位。福建队本赛季开局糟糕,但该队启用原山东队主教练凯撒出任新帅后,状态回升,目前以7胜12负的成绩排名第15位。对比两队目前的状态,福建队占优。本场比赛困扰辽宁男篮的最大问题就是韩德君的缺阵,大韩上场左膝受伤,虽然不太严重,但保险起见,今晚会休战养伤,这将导致辽篮内线实力下降。

  福建队的内线实力出众,尤其是国家队主力中锋王哲林是本土一流中锋,没有了韩德君的辽篮要想限制他将会十分困难。上场比赛,福建队战胜了“巨人杀手”吉林队,王哲林全场得到28分10个篮板5次助攻4次封盖的全面数据。今晚,王哲林仍将是福建队的主攻点。韩德君无法出战,辽篮内线只有李晓旭、巴斯、贺天举、王化东四人,但四人在身高方面都无法与王哲林抗衡,能够出任主力的也只有李晓旭与巴斯。在内线人员不足的情况下,辽篮必须通过全队的整体攻防来与福建队抗衡。

  上赛季的季后赛首轮,辽宁男篮同样是在韩德君因伤缺阵的情况下,以3比0完胜福建队,当时依靠的就是“以快制高”战术。相信今晚再次面对福建队,辽篮依然会使用这套战术。

  不过,辽篮本赛季的阵容发生很大变化,哈德森换成了史蒂芬森,状态不佳的“师弟”能否在快速攻防战术中起到核心作用让人心里没底。此外,辽篮的钟诚和卫猛两位经验丰富的内线老将离队,削弱了球队的板凳深度,这些因素都导致辽篮目前的阵容深度不如上赛季季后赛,想要在今晚再次凭借速度优势力克福建队绝非易事。

  福建队上场力克吉林队,球队新引进的小外援杰特居功至伟。今晚辽篮一定要想办法限制住杰特和队友的联系,尽可能地加快比赛速度冲击对手,方能在逆境中获得胜利。

  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 马骋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辽媒支招辽篮客战福建:“以快制高”是关键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