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媒:留给史蒂芬森和辽篮去磨合的时间不多了

副标题:

来源:沈阳日报  |  2019-12-21 11:42:10
沈阳日报 | 2019-12-21 11:42:10
原标题:哈德森还是那个“哈神”,但辽篮呢?
正在加载

  41分10篮板7助攻!当为辽篮立下汗马功劳的哈德森用神勇表现率领山东队完胜老东家之后,辽篮上下和广大辽宁球迷心情复杂。哈德森还是那个大家心中的“哈神”,但如今的辽篮却状态低迷,新阵容迟迟找不到默契。尤其是顶替哈德森的史蒂芬森,无法融入球队。新核心起不到核心的作用,这是辽篮当前面对的最核心问题。

  哈德森是辽篮历史上最成功的外援,他效力的五个赛季,辽篮拿到一个冠军、两个亚军、两个季军。老哈上赛季成为了CBA唯一一位总得分破万的外援,还拿下了联盟的“三分王”。考虑到哈德森明年即将36岁,今年夏天辽篮不再与他续约。史蒂芬森无论是名气,还是阅历,都要明显强过哈德森,而且还是一个更加全面的多面手。

  “师弟”似乎让辽篮重夺总冠军的希望大增,不过实战才是检验战斗力的唯一标准。常规赛19轮已经过去,史蒂芬森不仅迟迟无法融入球队,甚至状态越来越糟。上轮面对山东队,哈德森和史蒂芬森的直接对决,更是让辽篮最直接地看出新老核心的差距。史蒂芬森全场只得到18分,三分球仅10投1中,出现了多次严重失误。就连担任本场解说的辽篮副总杨鸣也公开批评“师弟”:“史蒂芬森加盟辽宁队以来,像是活在自己的世界里,融入球队不积极,场上跑动不积极。如此态度,是辽宁队不能忍受的!哈德森的防守和比赛态度,是史蒂芬森需要学习的。”作为辽宁男篮的高层,杨鸣如此公开评价史蒂芬森,分量很重。

  从NBA的经历来看,史蒂芬森的能力毋庸置疑,但是他来到CBA之后,能不能适应新的联赛、能不能适合球队、能不能拿出足够认真的态度,这是最大的问题。CBA历史上,包括辽宁队在内,很多球队都吃过外援选择不合适的亏。在哈德森加盟辽篮之前的多个赛季,外援选择一直是困扰球队的问题,也是辽篮一度战绩不佳的重要原因之一。如今在史蒂芬森一直无法融入球队的情况下,困扰辽篮的老问题再次出现了。

  大牌球员到了CBA不一定会打出最强的表现,适不适合球队才是最重要的。像青岛队小外援亚当斯,常年在欧洲联赛效力,但到了CBA却风生水起,不仅帮助新疆队夺得总冠军,到了青岛队依然火力十足。哈德森作为已经在CBA效力10个赛季的球员,来中国之前,在NBA出场机会少之又少,但在CBA却效力了六支球队,无论到了哪支球队都打得风生水起。

  “师弟”究竟是否适合辽篮?留给史蒂芬森和辽篮去磨合、去考虑的时间真的不多了。

  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 马骋/文 张文魁/摄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辽媒:留给史蒂芬森和辽篮去磨合的时间不多了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