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巴黎奥运排球参赛资格大调整 世界排名将变革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19-12-20 20:14:07
央视网 | 2019-12-20 20:14:0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12月19日,波兰排协在其官方网站上发文,披露了获取2024年巴黎奥运会排球比赛资格的重大变化,对奥运资格赛有重要影响的国际排联世界排名系统将有革命性变革。   

巴黎奥运会排球比赛参赛队仍然为男女各12支,其中东道主法国男女排自动入围,6支参赛队将通过2023年进行的3站奥运资格赛产生。国际排联世界排名前24位的球队将参加这3站奥运资格赛,每一站8支队伍参赛,前两名获得奥运入场券。当年最后一次在日本举行的世界杯是否会成为其中一站奥运资格赛仍待确定。

东京奥运周期的奥运落选赛将取消。巴黎奥运会其余5支参赛队将根据2024年1月1日的国际排联世界排名确定,亚洲、欧洲、非洲、南美洲、中北美和加勒比地区这五大赛区中未通过之前比赛入围巴黎的各1支世界排名最高的球队将搭上奥运末班车。这一方案仍需国际奥委会最终批准通过。   

在以上的奥运资格方案中,国际排联的世界排名关系重大。而从明年2月1日起,国际排联将推出全新的世界排名系统。不过,东京奥运会的排球赛事抽签仍将按照奥运落选赛后的世界排名确定。 在全新的国际排联世界排名系统中,计入统计的赛事有奥运会、世锦赛、国家联赛、洲际锦标赛和前述这些比赛的资格赛,其中国家联赛即此前的世界男排联赛/世界女排大奖赛重回排名系统。

此外还有一个革命性变化。新的算法中不单只计入各项赛事的球队排名,还将把各支球队之间每场比赛的胜负结果考虑进去。以世界杯为例,除了将中国和美国的最终排名换算为积分外,还要考虑中美之间的胜负关系。   

独立于国际排联世界排名的欧排联排名系统也将采用同样的算法,不过欧洲球队与其他大洲球队之间的比赛结果不算在内。

编辑:钱潇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2024巴黎奥运排球参赛资格大调整 世界排名将变革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