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运动员池江璃花子战胜病魔 希望参加巴黎奥运

副标题:

来源:北京青年报  |  2019-12-19 18:40:34
北京青年报 | 2019-12-19 18:40:34
原标题:池江战胜病魔 希望再战奥运
正在加载

北京青年报12月19日讯:昨日外媒报道了日本全能游泳女选手、19岁的池江璃花子已经出院的消息。池江璃花子在今年年初被诊断为白血病,引发游泳界广泛关注。虽然已经赶不上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游泳比赛,但池江并未放弃自己的奥运梦想和职业生涯,她计划复出,参加下一届也就是2024年的巴黎奥运会。

外媒报道称,池江璃花子已经于不久前出院,她在自己的社交账号上写道:“愿以参加巴黎奥运并夺得奖牌为目标而努力。”池江璃花子是日本00后出生的优秀女子游泳运动员,擅长自由泳、蝶泳等多个距离的多项泳姿。

2016年里约奥运会,不到16岁的池江在女子100米蝶泳、100米自由泳、4×100米自由泳接力等项目上都杀入了决赛。2016年的雅加达亚运会上,池江璃花子大放异彩,连夺6金2银,垄断了女子中、短距离自由泳和蝶泳项目的全部金牌。

然而,在去年底赴美国进行海外训练时,池江璃花子的身体出现异常,在今年年初被诊断为“急性淋巴性白血病”,一时在国际游泳界引发广泛关注和同情。

在今年夏天的韩国光州游泳世锦赛女子100米蝶泳颁奖仪式上,获得冠军的加拿大华裔姑娘麦克尼尔、亚军瑞典名将舍斯特伦和季军澳大利亚女选手麦基恩同时伸出双手,在她们的手掌心上画有两个心形,并用英文写着“池江璃花子,不要放弃”,以此鼓励池江与病魔作斗争。

在日本国内,大量的泳迷、普通民众和媒体都以各种形式表达了对这位泳池女英雄的关心和热爱,他们甚至怒怼日本体育高级官员,怒斥东京奥组委有关人员“只顾金牌和政绩,不顾运动员的死活”。

虽然19岁的池江身患重病,但心中还念念不忘泳池,她曾写道:“在与医生商量以后,希望能够进行水中训练并马上开始。”东京奥运会即将来临,参加本土奥运会已经变得不太现实,现阶段池江已经放弃了参加该届奥运会的想法,但重返泳池的心情非常迫切。

(记者 刘艾林)

编辑:钱潇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游泳运动员池江璃花子战胜病魔 希望参加巴黎奥运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