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大胜结束热身 你对国奥冲击奥运还抱希望吗?

副标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19-12-15 09:57:52
中国新闻网 | 2019-12-15 09:57:52
原标题:以大胜结束热身,你对国奥冲击奥运还抱希望吗?
正在加载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2月15日电(卞立群)随着3:0完胜马里国奥,中国国奥结束了奥预赛前的所有热身赛。经历了3个月的重建与试错,“郝家军”与希丁克时期相比体现出些许进步,但就即将到来的奥预赛而言,这些进步还是远远不够。外加极其不利的分组形势,国奥冲击东京奥运似乎依旧希望渺茫。

  坎坷与折腾的奥运备战之路

  从2017年开始建队到如今打完所有热身赛,中国国奥冲击东京奥运会之路可以用坎坷和折腾来形容。从孙继海组建国奥队,到1年后沈祥福担任临时主帅,再到名帅希丁克上任、孙继海进入中方教练组重回国奥,到最终郝伟火速 “救火”。仅2年时间,国奥队就经历了4位主帅。

  换帅的背后,是思路的转变以及对之前工作的推倒重建。在长达两年的循环往复折腾之后,国奥甚至要在距离奥预赛只有3个月的节点面临重建、试错,且不说以往的工作付之东流,在如此备战环境下,本就成色一般的国奥队,到底收获了什么?

  除去临时主帅沈祥福短暂带队征战曲靖四强赛,其余三个时期的国奥队都可谓是虎头蛇尾。孙继海组队时期进行的“我要上奥运”选拔赛,客观来说对于奥运适龄球员是一次摸底,但总决赛的草草收官也让之前的比赛成了无用功。

  希丁克在带队参加完万州四国赛以及奥预赛资格赛成功突围后,球队成绩也同样出现大幅度滑坡。郝伟上任之初一度展现出些许不错的势头,但随着热身对手实力的增强以及奥预赛的临近,球队进步十分有限,战绩也缺乏足够的说服力。来回往复的折腾,换来的似乎还是“换汤不换药”。

  客观来说,奥运适龄球员底子差、选材窄是这支队伍难以提升战绩的原因之一,但在长达2年时间的备战过程中,是否选择了一条足够科学、足够对球员成长有利的路?

  临阵磨枪之后问题依旧不少

  对于即将踏上奥预赛征程的国奥队而言,过多纠结于过往已无太多意义,最为重要的还是当下郝伟上任后这短暂三个月临阵磨枪后的变化。

  自郝伟上任以来,中国国奥在阵容方面除了进补几位鲁能球员之外,没有进行太大变动。除了在极短的时间内以稳为主外,可选球员有限也是一大原因。郝伟在接受国内媒体采访时也坦言,实打实能选出的球员只有不到40人。

  由于备战奥预赛时间紧任务重,国奥队在最后三个月的备战期间,每个月都有3、4场热身赛,为了进一步磨合,国奥队甚至在非国家队比赛时间段的12月临时在珠海与塔吉克斯坦国奥、叙利亚国奥以及马里国奥进行热身赛。

  在郝伟上任后10场比赛中,国奥队取得6胜1平3负的战绩。整体来看,目前这支国奥队依旧没有解决把握机会能力不足的问题,在关键传球上显得缺少准度。虽然打法上略显单一,但就现阶段而言,这也是最为务实、最能迅速见效的选择。

  输掉的3场比赛中,对手分别是澳大利亚国奥、朝鲜国奥以及叙利亚国奥,中国国奥在面对这些实力相当或稍强对手时的战绩,还是缺少足够的说服力。而且在这10场热身赛中,除了客场对阵奥预赛东道主泰国,其余比赛均在主场进行,国奥队客场作战的能力也存在一定的隐患。

  对于国奥还需更加佛系

  明年1月9日,中国国奥队就将在泰国打响与韩国国奥的奥预赛小组赛。9月末的奥预赛分组抽签中,中国国奥与乌兹别克斯坦、韩国、伊朗同组,三个对手堪称各档球队中实力最强的球队,名副其实的死亡之组让国奥的冲奥前景雪上加霜。想要出现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赛场,国奥队必须以小组出线并打进前3,难度颇大。

  此前国字号球队的三线溃败,也进一步激发了外界对于中国足球的不满情绪,尤其在国足、国奥接连输给叙利亚之后,国奥也承受了空前的舆论压力。这种批评和不满其实主要源于对手的“双杀”,以及国奥在优势情况下输球。而对于国奥自身来说,如此输球对于士气也无疑是一大打击。

  从目前国奥队的表现来看,冲击东京奥运希望依旧渺茫。不过骂归骂、吐槽归吐槽,在即将出征奥预赛的节点上,无论是球队还是球迷,或许还需要更多的冷静与佛系。毕竟现实已经这样,除了发泄情绪之外,指责与批评确实没有太多意义。

编辑:胡广东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以大胜结束热身 你对国奥冲击奥运还抱希望吗?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