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深圳赛名单:本西奇领衔 王蔷张帅郑赛赛在列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19-12-13 20:14:13
央视网 | 2019-12-13 20:14:1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深圳公开赛是女子网球每年新赛季的揭幕战,也是每一年第一站在中国举办的WTA赛事。2020年,深圳公开赛连续第八年在深圳市龙岗区体育中心开打,比赛时间为1月4至11日,总奖金高达77.5万美元。   

本届赛事参赛阵容星光熠熠,由世界排名第八,22岁的本西奇和卫冕冠军萨巴伦卡两位年轻新秀领衔。而直接入围正赛的中国球员多达六位,创造了同一国家入围正赛球员数量位列赛会历史之首的纪录。   

赛事总监卡瓦罗表示:“这些年轻的球星将向深圳以及周边的球迷奉上超凡的网球比拼,我们衷心欢迎本西奇抵达鹏城,也欢迎卫冕冠军萨巴伦卡回归,她们两位经常来中国参赛,特别是对萨巴伦卡而言,中国几乎是她的第二故乡,她在2019年赢得的三站冠军都来自中国赛事。”

“深圳公开赛在促进中国网球的发展方面扮演重要作用,今年有多位中国球员凭借排名直接入围正赛极好地证明了这一点。中国女子网球一直很有实力,许多球员在WTA巡回赛中带来上佳的表现。在本届深圳公开赛中,王蔷、张帅、郑赛赛三位中国球员将担任种子选手。”   

深圳公开赛正赛有24个直接入围的名额,以及四张外卡和四个资格赛晋级席位。最后一位凭借排名进入正赛的球员位列第85位。有14个来自不同国家的球员直接入围,其中中国六人,白俄罗斯、捷克、哈萨克斯坦、俄罗斯、西班牙各两人,比利时、日本、波兰、罗马尼亚、瑞士、突尼斯、乌克兰、美国各一人。   

本西奇世界排名第八,距离她职业生涯最高排名只有一位之遥,2019可以说是她最棒的赛季,她和费德勒携手赢得霍普曼杯,在莫斯科和迪拜夺冠,在迪拜她击败了哈勒普、萨巴伦卡、斯维托丽娜和科维托娃四位名将。此外,本西奇还在马洛卡打进决赛,在深圳WTA年终总决赛、美网(击败卫冕冠军大坂直美)、马德里、印第安维尔斯和霍巴特晋级四强,在查尔斯顿止步四分之一决赛。 卫冕冠军萨巴伦卡在2019赛季的表现同样非常出色,目前排名第11位,除了在深圳和珠海夺冠,她还在武汉击败世界第一巴蒂折桂,在圣何塞获得亚军,在斯特拉斯堡和圣彼得堡跻身四强,在郑州和伊斯特本(击败沃兹尼亚奇)止步八强。   

梅尔滕斯一直是比利时网坛的中坚力量,排名第17位,24岁的她在多哈击败了哈勒普和科贝尔等人夺冠,在大阪打进半决赛,还在美网、马洛卡、拉巴特、悉尼打进八强,在温网止步第四轮。   

王蔷的排名位列六位中国球员之首,27岁的她虽然在2019年没有赢得冠军,但整年的表现还是非常稳定的,特别是在美网击败巴蒂闯入八强,在迈阿密(战胜小威廉姆斯)和布拉格她都跻身四分之一决赛,在纽约布朗克斯和印第安维尔斯挑战赛杀入半决赛。   

穆古鲁扎极富运动天赋,并且个性十足,她的比赛颇具看点,她曾经获得温网和法网冠军,并且曾高居世界第一,这些成绩代表了她辉煌的过去。

2019年穆古鲁扎击败阿扎伦卡赢得了蒙特雷站的冠军,在印第安维尔斯击退小威打进八强,在法网和澳网止步十六强。尽管2019年对于穆古鲁扎而言并没有创高峰,但新一届深圳公开赛将是一个全新的开始,她和前教练、曾获得温网冠军的马丁内斯重新展开合作。   

20岁的哈萨克斯坦球员莱巴基娜是巡回赛新秀,排名第36位,2019年她在布加内斯特摘得首冠,在南昌跻身决赛,还赢得了三个ITF冠军,在卢森堡和斯海尔托亨博斯晋级四强,在林茨、武汉(击败哈勒普)和伊斯坦布尔止步八强。

中国球员张帅和郑赛赛目前位列第七和第八种子。张帅排名第39位,在安宁获得亚军,在温网击败沃兹尼亚奇跻身八强,在广州也入围四分之一决赛,并且在日本的一站ITF赛事夺冠。

郑赛赛在2019年的圣何塞摘得WTA巡回赛首冠,在安宁获得冠军,在珠海打进四强,在郑州、阿卡普尔科和华欣闯入八强。

编辑:钱潇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2020深圳赛名单:本西奇领衔 王蔷张帅郑赛赛在列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