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势不代表胜势 辽篮当谨防上海队触底反弹

副标题:

来源:辽宁日报  |  2019-12-12 09:29:58
辽宁日报 | 2019-12-12 09:29:58
原标题:优势不代表胜势 辽篮当谨防上海队触底反弹
正在加载

        辽宁日报讯:(记者:李 翔)在本赛季第二次击败南京同曦队之后,辽宁男篮12日在主场迎来上海队的挑战。上海队本赛季受到伤病问题困扰,目前的战绩不太理想。从实力对比和近期状态看,辽篮非常有希望拿下上海队、取得本赛季第三次三连胜,但前提是绝对不能轻视对手。

        本赛季开始之前,上海队更换了赞助商,在转会市场动作很大,被视为具备在新赛季冲击四强的能力。可惜张兆旭在体能测试中意外受伤,上海队内线断了“脊梁”,引起一系列连锁反应:前15轮,上海队场均得分100.3分,排在全联盟倒数第六位;场均三分球命中率为32.8%,仅比垫底的天津队和八一队略高;唯一能排在全联盟前六的数据是失误,场均14.3次……12月10日的比赛118∶130负于吉林队之后,上海队近4轮比赛遭遇3场失利,已有在季后赛门票争夺战中掉队的危险。

        少了张兆旭这个内线大闸,新加盟球队的李根、张春军、鞠明欣等内援也因为种种原因没有发挥出真实能力,上海队目前还没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

        12日的比赛,士气正旺的辽宁男篮确实是更占优势的一方,但是,辽篮并不能因此就视胜利为理所当然。要知道,对于目前排名跌到第15位的上海队来说,已经是“触底”了,辽篮需要谨防对手在自己身上实现“反弹”。

        平心而论,上海队目前的排名与其实力完全不成正比,辽篮没有资格小看对手,毕竟上海队的双外援实力不俗:莫泰尤纳斯是目前CBA顶级大外援,新更换的小外援麦卡勒姆场均得到29.7分,具备极强的个人攻击力。此外,罗旭东、罗汉琛、蔡亮、董瀚麟等国内球员也各具特点,都存在扮演奇兵的可能。

        12日与上海队的比赛,辽篮仍然要把注意力放在防守端,尤其是要加强对对方重点球员的盯防。在10日击败南京同曦队的比赛中,辽篮这一点就做得非常出色。尽管南京同曦队小外援约瑟夫·杨砍下全场最高的37分,但他29次出手只命中12球,在辽篮不惜体力的全场盯防之下,还出现了4次失误。如果与上海队的比赛,辽篮依然保持这样的防守强度,那么胜利就将水到渠成。

编辑:毛睿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优势不代表胜势 辽篮当谨防上海队触底反弹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