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女排火线换帅引深思:年底丢掉工作怎么办?

副标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19-12-10 17:36:35
中国新闻网 | 2019-12-10 17:36:35
原标题:天津女排火线换帅引深思:年底丢掉工作怎么办?
正在加载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2月10日电:年关将近,又到了一年一度发年终奖的日子,但是天津女排主帅陈友泉可能无缘拿到这笔大奖。此前有天津媒体报道,刚刚率队参加完世俱杯的他因为个人身体原因率先返回天津,而球队前任功勋主帅王宝泉则带着球队前往常州继续排超联赛。   

据报道,王宝泉出任球队代理主教练,将带队征战排超联赛剩余的比赛。俗话说“百因必有果”,“身体原因”也许是陈友泉下课的说辞,背后真正的原因很大概率上是因为天津女排在世俱杯上的糟糕表现。   

在本赛季女排超级联赛的出征仪式上,陈友泉曾表示:“要力争在今年的世俱杯上取得新的突破。”提起中国俱乐部在世俱杯上的最佳战绩,还要追溯到2013年,当年郎平带领恒大女排获得季军。

或许在陈友泉心中,拥有一众国家队队员以及巨星朱婷的天津女排实力要远远超过当年的恒大,甚至也超过一些欧洲球队,然而,现实给了他当头一棒:世俱杯中他带领的球队仅取得了1胜4负的成绩,八支球队中排名垫底。

朱婷受伤,的确导致了天津女排实力的下降,但是天津队与世界强队之间的差距绝不仅仅只有一个朱婷。

未达成既定目标,自然得有人为此来负责,那么这个人或许只能是主教练。尽管陈友泉也曾带领天津女排夺得联赛冠军,但是在以结果为导向的职场,做不好就必须被人替代。   

到了年底,而女排联赛又尚未结束,陈友泉的下一份工作恐怕也不太好找。放眼体育圈儿,因球队战绩不佳而下课的主帅不仅有陈指导一人,当然,这也并不能成为评判一名教练好坏的标准。   

想当初,温格,穆里尼奥等世界名帅照样因为球队成绩太菜被“炒鱿鱼”,如今“被离职”俨然成为教练生活中的一部分,不过即使他们赋闲在家,“三顾茅庐”请他们出山的人也络绎不绝。这无非是得益于他们在长期执教生涯中取得的荣誉和建立的口碑。如此看来,想要求得一份好工作,还是要有拿得出手的成绩,毕竟打铁还需自身硬。

当然,找工作也是一个双向选择的过程,球队考察教练,教练也应该对球队有所了解,除了薪资问题,球队的文化,球员结构以及球队的潜力都是求职主帅应该考虑的问题,否则后果很可能就像里皮一样,钱可能挣到了一些,但挨的骂、操的心更是多上加多。   

里皮二度入主国足后,仅仅过了175天便愤然离职。离职后的里皮曾坦言:“我不喜欢挣我不该得的钱。”国足的水平自然无法与世界强队相提并论,但正因如此,才会花高薪聘请世界名帅来把脉,况且里皮与国足并不是首次接触,国足的处境与问题他的心里或许十分清楚,既然选择了再次拿起教鞭,就应该做好面对困难的准备。

但是最后这场“再续前缘”随着国足世预赛1:2输给了叙利亚变成了“不欢而散”。有人开始质疑里皮的临场指挥,质疑他的用人方案,还有球迷觉得里皮突然离任是对国足的不负责任……   

从如今的结果来看,在这场二进宫的戏码里,显然没有happy ending。国足遭遇四十强赛出线危机,里皮的执教生涯里留下了不成功的一笔。   

当然,生活中没有后悔药,但是“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这些大咖们或成功或失败的工作经历,或许可以为年底的求职者带来一些借鉴。我们当然不能为了工作而工作,更不能沉浸在“钱多活少”、或是“钱少活更少”的所谓舒适区无法自拔,最终把自己呆“废”。打铁还需自身硬,才是永久不变的王道。  

如果你还有选择的权利,那就大可不必饥不择食,也切忌草草率率就去混日子。苦炼内功、提升修为,耐心寻找一份真正适合自己的岗位或许才是正途。

(邢蕊)

编辑:钱潇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天津女排火线换帅引深思:年底丢掉工作怎么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