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万米夺冠后 切普特盖打破路跑10公里纪录

副标题:

来源:新京报  |  2019-12-03 09:33:17
新京报 | 2019-12-03 09:33:17
原标题:世锦赛万米夺冠后,切普特盖打破路跑10公里世界纪录
正在加载

新京报12月2日讯:西班牙当地时间12月1日,在瓦伦西亚10公里公路赛中,乌干达中长跑名将切普特盖以26分38秒的成绩夺冠,并打破了路跑男子10公里世界纪录,将原有的纪录提高了6秒钟。

切普特盖是乌干达中长跑名将,2017年伦敦世锦赛,他在男子10000米决赛中创造26分49秒94的个人最好成绩,只是惜败于英国奥运冠军法拉赫,最终获得一枚银牌。

进入2019年,切普特盖的状态越来越好,先是在2019年世界越野锦标赛上获得冠军,随后获得钻石联赛总决赛5000米冠军。10月初的多哈田径世锦赛,切普特盖首次站上世锦赛最高领奖台,以26分48秒36的成绩获得男子10000米冠军。

不到两个月之后,切普特盖再度在西班牙瓦伦西亚创造历史。据国际田联官网报道,在这场10公里公路赛的较量中,切普特盖一路领先,从开始阶段便紧逼世界纪录,还剩最后3公里时,新世界纪录已经触手可及,切普特盖最终以26分38秒完赛,毫无悬念地夺冠。

在此之前,路跑男子10公里世界纪录由肯尼亚选手科蒙保持,后者曾在2010年的一场比赛中跑出26分44秒,如今,切普特盖将新纪录写到自己名下。

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难以置信。大家都知道,瓦伦西亚的赛道是世界上最快的赛道之一,我来到这里目的很明确。最终能够打破纪录,这种感觉确实很特别。”

按照世界田联的规定,路跑10公里世界纪录不同于10000米世界纪录,这是两项世界纪录,男子10000米世界纪录由名将贝克勒保持,后者曾在2005年跑出26分17秒53的惊人成绩,至今未被打破。

接下来,23岁的切普特盖将向东京奥运会男子万米最高领奖台以及万米世界纪录发起冲击。

(记者 徐邦印)

编辑:钱潇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世锦赛万米夺冠后 切普特盖打破路跑10公里纪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