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奥运帆船大奖赛开赛 50余名高手竞逐海口

副标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19-11-28 08:01:54
中国新闻网 | 2019-11-28 08:01:54
原标题:2019年奥运帆船大奖赛暨东京奥运会帆板测试赛开赛
正在加载

中新网海口电:11月27日,2019年奥运帆船大奖赛暨东京奥运会帆板测试赛在海口市国家帆船帆板训练基地拉开帷幕。

本次比赛设有男子RS:X级与女子RS:X级两个组别,吸引了国家帆板队全体运动员以及来自广东、海南、辽宁、四川等11个省市的共计50余名顶尖帆板好手竞逐海口。   

作为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推出的奥运级别赛事,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席张小冬介绍,“在推广大众帆船赛事层面我们推出了中国家庭帆船赛,在推广青少年帆船赛事层面,我们推出了梅沙教育全国青少年帆船联赛,目前两个赛事都火热开展也得到了参赛者、赛事承办方及各城市的支持和好评,而针对奥运级别,我们也一直在摸索尝试着推出一个专业的竞技赛事,让我们的职业运动员们有更多参加专业比赛的机会。”

“本次比赛我们完全匹配东京奥运会的模式,邀请全国最优秀的男子25名和女子27名选手参赛,赛事总奖金达到税后25万元,就是希望给我们的职业运动员们提供一个最好的竞技平台,让大家充分提高自己的竞技状态。”   

国家帆船帆板队领队朱新建表示,本次比赛也将拉开奥运系列测试赛的序幕,为帮助国家队运动员充分备战东京奥运会,在本次赛事后,国家帆船帆板队各级别都将每月定期举办奥运测试赛,让队员们做到周周有合练,月月有比赛。   

国家帆船帆板队帆板主教练周元国表示,作为东京奥运会之前的最后一次冬训,在此期间举办赛事是对我国顶尖帆船帆板运动员们冬训成果的阶段性检验,能够帮助运动员们在技战术水平上有一个较大的飞跃,同时也能够帮助运动员们在东京奥运会之前提前发现问题,并且在随后的冬训中对症下药,加速提升。   

周元国透露,赛事开始之前,国家帆船帆板队已经进行了3周冬训,目前国家队选手的训练状态非常稳定,本次赛事的举办以及后续多场测试赛的“练兵”将快速提高选手们的竞技状态,保证选训练水平与竞技水平的齐头并进。   

本次比赛为期3日,今日共进行四轮比赛,今天风力从12-15节加大到15-19节,顺风流,风向也因为风力的加大而逆时针摆动,从70度摆到55度。据裁判长史健介绍,由于风摆的原因,今日比赛第三轮结束后第四轮的竞赛重新调整了场地。最终,男子组与女子组的完赛时间都在20分至23分之间,总体成绩令人满意。   

首日四轮结束后,女子运动员卢云秀、男子运动员毕焜位列首位,毕焜表示,今天的水流比前几日训练时更急一些,风力也有些不稳定,有几个风摆没有抓住,在比赛过程中虽然出现一些失误,但是总体发挥比较稳定。比较满意的是起航和绕标,不太满意的是进入状态比较慢,器材调整也并不是很理想,希望明天能够做好调整,把握每一轮的机会。   

比赛将于11月29日决出最终名次。

编辑:钱潇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2019年奥运帆船大奖赛开赛 50余名高手竞逐海口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