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男篮试训外援将到位 哈德森需做改变融入球队

副标题:

来源:山东商报  |  2019-11-28 09:40:55
山东商报 | 2019-11-28 09:40:55
原标题:这一次老哈有点尴尬了
正在加载

  商报消息(记者马宏观)11月26日,在CBA第10轮比赛中,山东西王男篮在客场以107比109负于浙江稠州男篮,战绩为4胜6负。山东在下半场一度落后20分以上,一直顽强追赶,可惜最后一次进攻没有打成,可以说是虽败犹荣。全场比赛下来,最尴尬的只有一个人——哈德森。

  老哈全场比赛只打了25分钟,三分球6投1中,得到10分6助攻3篮板3失误。下半场的大部分时间,老哈都被摁在了板凳上。出人意料的是,没有了老哈之后,山东反而打得很有激情,进攻效率明显提高,一点点抹去了分差。终场前13秒,山东仅以2分落后,且拥有球权。换作以往,球队的生死一球一定会交给老哈来处理,可是他没有得到上场机会。对于一名核心外援来说,这是莫大的悲哀。比赛结束后,巩晓彬在接受采访时表达了对哈德森的不满,“他打得太随意,进攻方式比较单一,我们之前跟他谈过,但是没有效果。”哈德森对三分球有着近乎偏执的热爱,他不是那种擅长突破的球员,三分球是其主要得分手段,投顺的时候无人能挡,一旦不准就彻底沦为打铁匠。

  本赛季前10轮,哈德森场均出手13.1次三分球,两分球出手次数为8.3次,这说明三分球是他最主要的得分手段,可是其命中率并不高,只有32%,这是他在CBA效力10个赛季以来的最低。哈德森也是本赛季三分出手次数最多的球员,也是唯一一位三分球出手次数比两分球多的球员。就三分球出手次数而言,本赛季排名第二的是青岛队小外援亚当斯,他场均出手10.8次,但是亚当斯的两分球场均出手13次,比三分球出手多。

  显然,老哈需要做出改变。如果他执着于投三分球,就不能凭借个人能力撕开对手的防线,进而给队友创造更好的机会。事实上,李敬宇、张庆鹏、张辉、田嘉夫、侯沛佐都是不错的三分射手,如果老哈的进攻手段再丰富一下,能给投手们输送更多高质量的炮弹,山东的进攻威胁会远比现在大。

  现在来看,辽宁当初放弃老哈是有道理的,他们需要一位突破能力更强的外援,所以选择了更为年轻、进攻手段更丰富的史蒂芬森。老哈已经35岁了,而且在CBA的十年中一直都是这么打球的,他的技术特点会在一夜之间因为球队的需要而改变吗?

  山东的试训外援即将到位,这让梅斯的压力比较大。在重压之下,他连续两场比赛有不错的发挥,本场比赛拿到了16分10篮板,且在第四节结束前打进了一个关键球。如果梅斯能在这段时间证明自己,最终走人的,还会是他吗?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山东男篮试训外援将到位 哈德森需做改变融入球队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