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在即 冰娃雪娃将亮相

副标题:

来源:新京报  |  2019-11-28 08:12:13
新京报 | 2019-11-28 08:12:13
原标题:第六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在即,参与影响人数将超千万
正在加载

新京报讯:11月27日,第六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新闻发布会在首都体育馆训练馆召开。据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常务副主任丁东介绍,本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将于12月12日在天津体育场外广场正式启动,直接参与和间接影响的人数规模将超过千万人次。

丁东表示,第六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将围绕“欢乐冰雪、健康中国”和“激扬中国梦、快乐冰雪行”主题,开展一系列形式各异、内容丰富、贴近群众的冰雪赛事活动。此前五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一直在北京或河北举办,之所以将今年的启动仪式放在天津,既契合冰雪运动实施“南展西扩东进”的战略背景,也是为了更好地发挥京津冀地区在“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

另据天津市体育局副局长张欣介绍,启动仪式现场将有冰雪运动员、中俄冰雪运动青少年、大众冰雪爱好者的精彩活动展示。从启动仪式到2020年2月29日,中国冰雪大会暨天津冰雪运动嘉年华活动将持续整个冬季,成为天津市民休闲娱乐的冰雪乐园。

在这个冬季,体育总局冬运中心还将实施“十个一”计划,即一系列惠民措施、一个冰雪机构、一批示范单位、一批等级标准、一项品牌赛事、一项品牌活动、一批冰雪场地、一系列冰雪培训、一对卡通形象、一批冰雪运动推广大使。

以“一对卡通形象”为例,为进一步宣传推广中国冰雪文化,冬运中心联合鲁迅艺术学院设计了中国冰雪的卡通吉祥物——冰娃、雪娃。

在12月12日的第六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上,冰娃、雪娃将正式与大家见面。

(记者 徐邦印)

编辑:钱潇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第六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在即 冰娃雪娃将亮相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