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布里为失利揽责:末节没能很好地执行既定战术

副标题:

来源:新京报  |  2019-11-27 09:36:45
新京报 | 2019-11-27 09:36:45
原标题:马布里为失利揽责:末节没能很好地执行既定战术
正在加载

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一周之内的第二次京城德比,面对没有林书豪的首钢队,北控男篮原本有机会成功守卫主场,但在末节被对手逆转,朱彦西最后时刻的三分绝杀,让北控男篮吞下4连败。

一周之前在五棵松体育馆,两队上演防守大战,得分均未超过90。此役再战,双方开场仍保持着极强的防守强度,北控男篮甚至在半节比赛后才得到全场第1分。不过随着比赛进行,北控队的外援优势和内线优势逐渐显现。

杰森·汤普森、桑尼·萨卡基尼、弗格三位外援先后发威,帮助北控队在第三节占尽优势,主队一度取得20分以上的领先。但末节最后时刻,场上形势风云突变,北控队此前的优势荡然无存,连续罚球不中更是给了首钢队机会,让朱彦西在最后时刻完成三分绝杀。

“我对这场失利负责,我们在领先20多分的情况下,末节没有很好地执行既定战术,导致输掉这场比赛。”北控主帅马布里赛后表示,球队末节决胜时刻执行力出了问题,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我们接下来还要学习如何在关键时刻打球、在场上更好地执行战术,相信我们能够学到。”

北控队末节关键时刻罚丢了6个球,间接导致被逆转,马布里解释道:“每次训练和比赛前,我们都会强调,罚球、失误、篮板球是决定比赛胜负的三个要素。大家平时罚球还不错,但这场比赛,我们没有把罚球做好。”

2015年CBA半决赛第四回合,北京首钢对阵广东男篮,当时马布里还身披首钢队战袍,双方激战至加时赛,凭借朱彦西最后时刻的补篮绝杀,首钢队闯进总决赛。4年多之后,朱彦西用一记三分球绝杀了马布里执教的北控队。

马布里坦言,当时看到朱彦西出手就有预感,“球投出去后,我就感觉会进了。朱彦西习惯了在巨大压力下投篮,整个轨迹会像慢动作一样,出手,然后球进了。”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马布里为失利揽责:末节没能很好地执行既定战术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